Conge 精进

新爸五年计划 | 218 Dash Point State Park again

2021-09-06
本文 1291 字,阅读全文约需 4 分钟

9月1日,新学期开始。女儿升一年级。

新学期的第一周,只有两天,而且也没有上课。第一天只上了半天,然后由老师带着,熟悉新的环境。去年一年,女儿都是在户外上课,今年会转到室内,也换了新的老师。但是同学们还是原来的同学们。有些不再来了,转校的,决定重上一年K的都有。第二天虽然是全天,但不是在教室里,而是大家去了一个公园,进行野外学习。也算是在进入学期后,大家一起进行一次集体活动。然后,就是美国的劳动节周末,休息。

劳动节周末,是我们家这个夏天的最后一次露营。这次露营的地点,是Dash Point State Park。这正是这个夏天开始时,我们第一次露营的地点。而且这次的camping site与我们上一次的camping site是紧挨着的,所以,除了约了不同的人一起露营之外,一切都是轻车熟路。

上次来的时候,最意外的收获是Dash Point State Park的沙滩,是可以挖蛤蜊的。我徒手挖了几十个,做了野餐的一道菜。比起上次不同的是,我们除了有挖蛤蜊的license之外,还有了可以捉螃蟹的许可和工具。于是,我们把这些全都带上,准备一边儿玩儿,一边向大海索取些馈赠。

结果,令人遗憾的是,我们到了沙滩之后,看到停车场上写着捕蛤蜊的季节结束了。我们然后很快查了一下是否能捕螃蟹。结果同样遗憾,捕螃蟹季节也同样在上个星期截止了。

于是,就有些失望。

不过,小孩子们一点儿也不觉得遗憾。她们在沙滩上挖沙子,拔海草,捡贝壳,接海水,然后就用这些东西玩儿起来。编故事,堆沙堆,把沙子和水倒进树洞里“做饭”。将贝壳变成飞行器,或者小人,用小手拿着,上下翻飞,嘴里给陪着音,仿佛在进行一场星际较量。

大人有时候会羡慕小孩子可以这样无忧无虑的玩耍。他们要的只是玩伴,至于玩具和玩儿的项目,到真的不是那么重要。因为他们的头脑有无穷的想象力,两颗小脑瓜的想象力一交汇,会生出各种有趣的事儿来。大人不能这么玩儿。大人得一本正经。

虽然我们带的挖蛤蜊和捕螃蟹的工具用不上了,但是船还是可以玩儿的。我们几个大人轮流着划着我家的小Kayak艇,到水面上玩儿,看云高天阔,享受内心宁静。海面上有Sea otter,有时候露出小小的光滑的头,看上去非常可爱。

Fire ban还没有结束,营地不能生火,也没办法篝火烤棉花糖了。但孩子们似乎也没有想起来。天似乎黑得早了,至少第一晚的时候,吃饭的时候天已经黑透,必须点灯才行。这样吃饭,其实也蛮有风情的。吃饭的当儿,抬头仰望,在树冠的间隙寻天空的星星,也让孩子们得到不同的体验。

9月初,外面露营也不冷。有一天早上起来,似乎是飘了几滴雨,让我不得不抹黑爬起来给帐篷顶覆一层防雨层。我光着上身完成这些,丝毫不觉得凉。妻子说天快亮的时候,似乎听到了不小的雨打帐篷的声音。然而早上醒来,也没有看到有雨的痕迹。露营中的这种事儿,想想也不是头一次遇到。可能是人在劳累的时候,听到了一些声音,在朦胧中做了错误的解释。当然,也可能真的是下了雨,又很快干了,也未可知。

这应该是我们今年夏天的最后一次露营了。捕捉螃蟹的季节也结束了。

下周,学期开始。

要开始每日都要去送孩子上学的日子了。

2021-09-06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21/09/06/NewDaddy-Dash-point-state-park-again/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