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新爸五年计划 | 230 Thanksgiving

2021-11-27
本文 1482 字,阅读全文约需 5 分钟

感恩节快乐!

感恩节

今年的感恩节,去了朋友家。

说是朋友,其实是通过女儿的学校认识的。两家的孩子同在一个学校,一起上的Kindergarten。之后,他家决定让儿子多上一年K,晚一年上一年级。女儿则升了一级。两家人平时,也就是在接送孩子的时候聊一下天。但自从疫苗的强制令下达之后,我们发觉,我们可能是这个小小学校里为数不多的反对疫苗强制,且不想打疫苗的家庭。我们从互相交流疫苗豁免的信息开始,相互熟悉起来,信任起来。

深入的交流之后,也能发现,我们在很多方面都有着相似的看法。在健康,饮食,生活态度上,也都谈得来。而且,我们同样都是移民家庭。他们夫妇,一个来自西班牙,一个来自法国。

朋友家还请了另外一家人。来自波兰。

妻子做了美国的传统食物, Green bean casserole, Apple Crumble,我们还准备了火腿,做感恩节的主餐。波兰家庭带的一种炖煮的食物,里面有肉有菜,炖熟了是糊糊样子的,看上去像肉糜的东西。另外还有玉米和红莓酱。也是一顿大餐。我没法评价这些大餐,因为我能吃的东西有限。

孩子们则很开心。我家两个,主人家两个,另外一个客人家一个。五个孩子楼上楼下,跑来跑去,玩具任玩儿。还有冰激凌可吃,可都开心坏了。

一开始儿子不想去

女儿和主人家的孩子是同学,且孩子们很早就见过面,所以彼此并不陌生。

在这样的聚会前,我们总会早早的跟孩子们打招呼。一般都是提前好几天。这次当然也不例外。提前打招呼的时候,孩子们都很开心,都盼望着感恩节快点儿到来。然而,到了感恩节当天,吃过早饭,妻子还是准备晚餐的时候,再提去做客,儿子却说不想去了。这让我们很奇怪。

一开始,我们是以为他早上起床气,所以什么事情都说不。可是,慢慢的,时间过去,他看上去并没有什么情绪,但还是一直要说不要去。我们问他,他也不说。

后来,我们是怎么发现原因的呢?是儿子自己找到姐姐,跟姐姐说,如果要去那家玩儿的话,能不能让那家的孩子不管他叫“charcoal monster”,并且,不会躲着他跑。他说“我不喜欢那样”。

这是怎么一会事儿呢?就是有一次聚会的时候,儿子在公园里把一个烧烤家里残余的木炭拿出来玩儿,弄得满手黑。然后其他的小朋友看到了,就给他取外号“charcoal monster”,并且在他想要加入团体游戏的时候,故意躲避他,好像他真的是个怪物似的。大人们虽然制止了取外号,但是,仍不能阻止小朋友从他身边跑开。

儿子当时就非常不喜欢这个游戏。闹了很大的别扭,也非常沮丧。

那之后,儿子在和主人家小男孩见面的时候,似乎又被叫过“charcoal monster”。于是,他对于去做客,就有了抵触情绪。好在姐姐有担当,答应了弟弟,到了主人家做客的时候,一定会跟小男孩说明,不让他叫弟弟外号,并且会一起玩儿。

听了这个,妻子也连忙给对方的妈妈发短息,让对方嘱咐一下。

这下,我们得以放心出行。

儿子果然也没有遇到任何问题。玩儿的也很开心。

秩序敏感期

儿子似乎进入了秩序敏感期。

他遇到数数的情况,总会很开心的帮忙。

玩儿玩具时,注意到了车身上的数字,于是就按照数字把车的顺序排好,完成后非常开心。

家里有一个字母玩具。他把所有的字母拿出来,一个一个的认读,嘴里念念有词,身体摇摇摆摆,看上去很满足。

他的姐姐和妈妈练琴的时候,用数字表示琴键和弦。他跟着一起听,把数字也记了下来。妈妈练琴,他跟着念数字。

妻子注意到了这些,学校的老师也注意到了这些。老师以为是家里教了他,妻子以为是学校教了他。结果都不是,他就是自己平时注意了这些,开始自己练习数数和认识字母。

还挺有意思。

2021-11-27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21/11/27/NewDaddy-thanksgiving/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