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新爸五年计划 | 235 不能说西雅图雪少了

2022-01-02
本文 880 字,阅读全文约需 3 分钟

孩子们放寒假的日子,节日扎堆儿。

圣诞节,新年,一股脑儿的来。

今年的圣诞节后的一天,下雪了,给了我们一个白色圣诞。

不得不说,今年的雪还挺多。上次下雪是21年的2月份,正是农历新年的时候。一连三天都有雪。

这次,圣诞转天,大雪纷飞。雪后的气温,也在零下徘徊了将近一周之久。于是地面上积雪,一直不小消,持续了一个星期。

西雅图这个城市,我原本以为雪是极为罕见的。可是回顾了这几年的帖子,发现,16年底,17年圣诞节,2020年一月份12月份,2021年二月份,都下了雪。哦,对了,19年我回国的时候,西雅图也下了大雪。

所以,这根本就是每年都下了雪。看样子,我应该改变认知,不能把西雅图当作没有冬天的城市了。

下了雪,儿子非常满意。因为,在他的认知里,只有下雪了,冬天才会来。

今年一入冬,天气转凉的那几天,我给他加衣服。说,冬天来了,要多穿衣服,才不会被冻着。

听我这么说,他就会追问:“你是说现在是冬天吗?”

“对呀,现在就是冬天了。”

他就会跑到窗口,望一望,说“可是,都没有雪啊”。言外之意,是说不要骗我哦,我知道冬天是要下雪的。


下雪了,出门不方便。除了出去滑了几次雪,去过户外拍了一组家庭照。剩下的几天都是就窝在家里。

两个孩子玩儿的还挺好。

女儿每天都能主动练琴。儿子在女儿练琴的时候,也让儿子跟她一起弹着玩儿。

女儿弹的,还算是有章法的。儿子就是跟着在钢琴上按键。你也不能说他是瞎按,他的确是按照女儿的节奏街拍,一下一下的跟着按键的。

更有趣的是,儿子一边跟着女儿“弹琴”,一边嘴里还哼唱起来。只是,他唱的,既不是英语,也不是中文。大概是他自己发明的什么语言吧。你别说,至少他的那个样子,看上去真是一副一边跟姐姐二重奏,一边演唱的样子。看上去让人忍俊不禁。

两个人弹的曲子,也是自己编的。

好在钢琴这种乐器,音色纯正,即便弹错,也不会发出噪音。所以他们不管弹的是什么,我这当爹的,都挺喜欢。

我想,以后如果让儿子去学钢琴,应该不会有什么抵触。

回想起来,2021年,最值得的消费,应该就是电钢琴了。每天,都能听到钢琴练习曲,对我这不通音律的人来说,是个恩赐。

2022-01-06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22/01/02/NewDaddy-Seattle-does-have-winter/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