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新爸五年计划 | 237 车窗被砸了

2022-01-14
本文 823 字,阅读全文约需 3 分钟

我每天在家工作,妻子就带着孩子们出门,好给我清净。

每天,她们都是大概四点左右回家。回家后不久,天就黑了。

我们这里冬天,天黑的很早。

昨天,妻子带孩子们出去玩,天黑还没回。我当时并没有担心,只是有些意外。正要打电话时,先收到了电话。听筒里先传来的是女儿的声音,很大声,我也没听清她喊的是什么,隐约的听说,是她的东西丢了。

妻子接过话头,说,车窗被砸了。车里的东西被洗劫了。孩子的背包和她的背包都不见了。

我让他们先回家再说。

回家后,清点了一下丢失的东西。女儿的背包里,是饭盒,水壶,一条雨裤,几个口罩,还有她的米老鼠玩具。妻子的背包里,是儿子的饭盒水壶,几件换洗衣服,帽子。

车里其他东西都没有丢。

看样子,应该是个砸窗偷书包的惯犯。砸窗偷包逃跑,一气呵成了。

妻子到家后,还不到6点。给家附近的一家专门给汽车换玻璃的修理厂打了电话,定了星期一去换玻璃。总共算一下,换玻璃和丢失的物品,损失得有$500上下吧。买个教训。

妻子事后反思,她当时还想了一下要把书包放到后备箱里的。但转念一想,只打算短暂停留。且孩子们都已经下车要跑远了,所以她就追出去了。侥幸心理果然造成了损失。孩子们一玩儿起来,怎么也不听喊。原本只打算停留20分钟,接过一下子挨过了天黑。

西雅图这个城市的治安,在我们搬来后的这几年里,有眼可见的是越来越差。

不过,还是那些话,丢失的都是写可以钱可以买的东西。

妻子精神有些不悦,毕竟,这个年月,什么都涨价,钱却难挣。

可无论怎么说,人没事儿就好。以后多相信自己的直觉,做正确的事儿,就能减少这方面的损失。

孩子们到没怎么害怕,主要是我们大人也没有恐慌什么都。沮丧还是有的,不要让自己的情绪传染给他们就好了。

这也让他们学到,这个世界上有坏人。

女儿当晚非常痛心,自己的东西丢了。去学校的时候,还跟学校里的人讲了这事儿。学校的主任还给全校发了提醒邮件。

如果我们的损失,能减少一些学校里其他家庭的损失,也算是能给我们的损失赋予一点儿意义吧。

2022-01-14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22/01/14/NewDaddy-car-broke-in/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