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新爸五年计划 | 259 儿子的学期结束了

2022-06-17
本文 1458 字,阅读全文约需 5 分钟

活动

上周四,女儿的学期结束

这周四,是儿子的幼儿园的学期的最后一天。

按照惯例,最后一天的最后一个小时,家长们会到学校,孩子们会展示他们的期末作品。

我到的时候,儿子正在一个桌子边儿,拿着个小画笔,正在水彩里搅动呢。

然后,他就当着我的面,用画笔画一条弯弯弯曲曲的线条,然后用水洗掉画笔上的颜料,再选另外一个颜色,画几笔。再洗掉,换新颜色,再画。

我看着白纸上歪歪扭扭的的线条,问他,这是画得什么呀?

他回答的很自信:I am making art!(我在创作艺术)。

哈哈,好吧。你既然敢创作,我就敢展示 :)

last day of preschool
2022-06-17-last-schoold-day.jpeg

反正我是羡慕这个年纪的小孩子的:天真烂漫,傻乎乎,无所畏惧,一切以好玩儿为前提,对自己的能力有着特别的自豪与满意。

他说这幅画,是小河,干净的和脏的。

儿子画完了,开始带我们在他们幼儿园的户外场地参观。

他的其他作品,散见于学校的四周。

有一个画框,上面有明亮的色彩和用带子做出的印痕。

一张大纸上,它画的地图,标明家,学校,他们经常玩儿的果园,海滩和他们徒步行走的小径。

还有就是一张大大的照片,上面是儿子这一年来儿子在学校的时候,老师给找的照片合集。

寄语

对了,在画框的背面,老师们写下了对孩子的寄语:

来自 Fiona 老师:

Dear A, I am going to miss you and your giant hugs sooooo much next year! Your creativity and curiosity are going to take you so far on your next adventure! Wherever you go next, I hope you keep exploring outside and running around! You are oine amazing little human! I love you! ❤️ Teacher Fiona

来自 Grace 老师:

A, you are like the glue in our classroom bringing everyone together! You are so wonderful & have so much to offer this big world! Thanks for the wonderful year, buddy! I’ll be thinking of you always ❤️ I love you, Teacher Grace :)

来自 Ms. Tess :

I can’t believe that our two years together is coming to an end. I have enjoyed getting to be your teacher for the last two years and always enjoyed getting to sit and build wedgies with you. I hope you have some great adventures this summer. All the best, Ms. Tess.

感受

儿子的幼儿园是户外学校,女儿也曾经在这所学校。我之前写过《没有屋顶的幼儿园》介绍过。它不仅没有屋顶,也没有围墙。下雨的时候有顶帐篷给书包遮雨,孩子老师穿雨衣继续户外。天气好的时候,就在树林里学习。

学期的最后一天的最后一个小时,是个好天气,蓝天白云,气温舒适。

可惜,学校仍然要求戴口罩。说起来,因为这个,我几乎不能记起每个孩子的样子,除了两个儿子经常一起玩耍的朋友。

而家长之间,我更是不记得谁了。

明年,孩子也不会再回这个幼儿园了。

最后,祝愿大家一切都好,这个学校的领导们不再活在对COVID的恐惧里。

2022-06-17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22/06/17/NewDaddy-last-day/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