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新爸五年计划 | 262 暑假流水帐

2022-07-18
本文 1626 字,阅读全文约需 5 分钟

练琴

女儿不喜欢练琴,但喜欢上钢琴课。

我们觉得,你得每天练琴,才能说服我们你是真的喜欢上钢琴课,才能够继续支持你去上课。毕竟,学钢琴,上课是一部分,平常的练习更重要。于是,女儿要求我们帮助,提醒她练琴。

可是每次妻子叫练琴,女儿就总是不高兴。于是就惹得妻子不高兴,总要额外的说她两句,整个氛围就很不好。这周又一次这样的状况时,我就走过去,让妻子走开去消气。我看着她练。我也不懂音乐和演奏,给不了任何指导。但我很明确:我也不说你,我就陪着你坐着,你什么时候练完,什么时候算。总共那么几个曲子,一口气练完连10分钟都用不了。你可以磨磨蹭蹭的弹30分钟,也可以10分钟完事儿去玩。你要是想用30分钟干10分钟的事儿,你就来。想要不弹了,可以改日聊聊,看怎么解决。但现在是练琴的时候,不是讨论的时候。

于是,她就那么一首首的弹完了。

后来问她,以后弹琴让谁监督。她说,要她自己或者妈妈。

我说,我也希望你自己来,或者妈妈来。可,若妈妈提醒你让你弹琴,你就耍脾气,就会是我来陪。


养花

妻子开始养花。

开始即几株好养的植物,最近加了兰花。

她说,决定不再多要孩子之后,似乎有多余的母性。照顾植物花草,似乎正是这种想要照顾生命成长的本性的发散。

我们之前讨论过是否要三胎的。最后决定还是算了。养花至少不用起夜。


抓蟹

这星期又去抓螃蟹了,和朋友家一起。靠海吃海。

妻子做了调查,说我们要抓的螃蟹,在水里至少45英尺以下活动。所以笼子不能放的太浅。

她还觉得,要想抓得到螃蟹,就得放诱饵。我家的笼子一个笼子里多放饵料,另外一个少放了些,算是做实验,测试她的理论。朋友家的笼子,饵料比我门的都少。

我们放笼子的时候,用的船自己不太会划,折腾半天,反而离岸越来越远的感觉。最后,朋友家的两个笼子放到比较浅的地方了,我们当时精疲力尽,放弃了重新弄的打算,就将就那样了。

结果,下午提笼子的时候,朋友家水浅处的笼子里一个也没有。我家另外两个笼子,饵料少的,有三个螃蟹;饵料多的有六个。一共抓了9个螃蟹。两家分了分,各自回家。

妻子的理论是正确的。

新抓的蟹,即是好吃。

20220718_crabs.jpeg


又丢了蟹笼

我本打算,抓几个就回家的。

妻子觉得,可以把笼子放在水中,过一天再回来拿。她还查了,捕蟹的笼子,在公园开放捕蟹的两天里,是可以放一夜的。

我就听从了。

结果第二天去拿笼子的时候,少了一个笼子。就是不见了,附近找了找也没能找到。

而找到的笼子里,一个蟹也没有。

好在朋友家的笼子里,捉了四只。

上岸后,我发现我们家捕蟹笼上带着的浮标,有两道手指宽的割痕,似乎是被螺旋桨打出来的。我们推想,另外的一个笼子之所以不见,很可能是有船经过时,绳子缠上了别人的发动机,于是人家可能割断绳子以自保了。

蟹笼隔夜放了一晚上,什么也没抓到,还丢了一套工具,算是有些倒霉。

孩子们也觉得不开心。好在,朋友把捉到的螃蟹分了我们一半,我们还是有的吃。


儿子好像感冒了

出门前,儿子穿上了长裤,说他冷。

妻子说,外面出太阳了,会热。给他换上了短裤。

结果,这孩子到了沙滩,仍然喊冷。沙滩有风,确实不暖和。不过我远远的看着他,在晒得发烫的沙地上躺着,似乎在取暖。

后来,跑过来,还是说冷。我把衣服脱了给他。

我下水取蟹笼回来之后,发现他钻进了装我家的充气船的大包里避风,而且,睡着了。

于是,赶快收拾东西,然后回家。路上,儿子睡着。我们还担心,他睡得太早,晚上会无法入睡。

到家之后,把车里的船啊蟹笼啊都收拾停当了,我才去抱儿子下车。他醒了,于是继续喊冷。我亲了他的额头,发烫。给他稍做清洗,把从沙滩上弄的满身的沙尘擦洗掉,我就陪着他躺在床上休息。他盖上被子也仍旧喊冷。用温度计量一下问题,确认了我的判断:儿子发烧了。

回想他从下午就开始喊冷,但我们还是拖着他去了沙滩吹海风,甚至把孩子自己穿上的保暖防风的衣服,给换成了短的泳衣,真是不应该。

放到床上,他就一直睡了,晚饭也没有吃。也好,好好休息一下吧。

明日还要去露营,希望他能好起来!

2022-07-18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22/07/18/mind-dump/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