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新爸五年计划 | 271 女儿生日

2022-09-17
本文 1788 字,阅读全文约需 6 分钟

八月未过九月未到的时候,女儿就开始期待了。

一进九月,她就愈加兴奋。她的生日,在九月。九月,是她的生日月。

Remlinger Farms

关于怎么给女儿过生日,我和妻商量了一下。我们两个都不太想办小孩子的生日 party 。

我们两个人的家庭,都是没有生日 party 的传统的。相反,家里人过生日,基本都是自家做些好吃的,自己庆祝一下,就过去了。寿面是一定要吃的,除此之外,并没有其它什么仪式。西方的这种教许多孩子的朋友来,陪着自己过生日的这种习惯,对于我这个内向的怕麻烦人来说,能少则少。我们更偏向把生日过成家庭内部互相表达爱意的日子。聚集一群人办 Party 这事儿,能免则免。

于是,我们向女儿提议,不办Party,但是她可以选一个她想玩儿的地方,去玩儿一天。

她选了 Remlinger Farms。我们还让她选是生日那周去,还是提前去。她选了9月的第一个星期就去。于是,她的生日庆祝,才进九月,就来开帷幕了。

Remlinger Farms 我们可不是第一次去。最近几年,我们一年至少去一次。全家一起去的次数怎么也得有三四次了。妻子带孩子去而我没去的情况也得有两三次。奇怪的是,我似乎一次也没在博客里记录过。这里补上吧。

Remlinger Farms 有一个游乐区,之前是十几块钱一张门票。美国通胀以来,已经涨到二十几块门票了。门票可以在网上买,然后出示电子邮件里的收据就可以进门了。他家还有小马供孩子们骑马。但门票不包括骑马,要想骑马的话,得另外买骑马的票。前几次孩子们来的时候,最喜欢的就是骑马。后来兴趣转移了,于是这次我就没有买骑马的票。

Remlinger Farms 的游乐场非常受孩子们的欢迎,非常适合有孩子的家庭。有了项目有非常高的滑梯,旋转木马,海盗船,充气城堡,蹦蹦床,划小船,农场动物互动,小火车,…… 简单来说,没有什么适合大人玩儿的东西,全都是小孩子们非常喜欢玩儿的项目。非常适合家庭休闲活动。如果没有小孩子的话,就不值得去了。对了,在一些季节Remlinger Farms是可以采摘的,但是采摘和游乐园在不同的地方。我们没去哪里采摘过,所以也不知道具体情况。

我家孩子最喜欢的就是过山车,滑梯,蹦蹦床,都是要反复玩儿上许多遍的。再就是去看动物,小兔小鸡小羊小驴子,还有羊驼。可以喂食,可以抚摸。

不多说了,放几张图,涵盖了几个游乐项目。

2022-09-17-remlinger-farm.png

礼物

平时我们会记一下女儿喜欢的物品,专门用来在节日啊生日的时候买来,给她做礼物。

这次生日买的是一个缝纫手工包,其中有线,有针和各种已经提前才建好的布片儿。根据附送的指导手册,可以缝制各种可爱的小动物。女儿去年在 Kapka 上学的时候,就已经学了使用针线制作自己的填充玩具了。相比起来,这个缝纫宝比较简单,不但布片形状是预先剪好的,练针孔都提前打出来了。好在,制作过程需要把好几块布归置好,按照层次缝合起来。女儿非常喜欢,恨不得马上就要上手。我们说服了她,转天起床再做。成品非常可爱。

2022-09-17-sewing-project.jpeg

另外,女儿的叔叔在她还没出生的时候来美国的时候,给她带来了一套彩色铅笔,一共48只。直到今年我们才把出生礼物作为生日礼物转交给她,作为生日礼物。女儿对这套铅笔爱不释手,已经用它们画了好几幅画了。对我们来说的额外收获是,有了这套铅笔,每次画完画,她都会把铅笔收到漂亮的盒子里。我也不用头痛她的画笔四处扔,不收拾的问题了。即便还是随处扔笔的儿子,对姐姐的这套铅笔也非常守规矩……

2022-09-17-drawing.jpeg

捞面与蛋糕

北方的风俗,生日要吃捞面。小孩子则要蛋糕。

提前一天,妻就开始忙活做蛋糕的各种预备。我也不懂烘培,插不上手。

生日的当天,我们还是送女儿上学了,去公园在大自然中学习。我则在家继续上班。西雅图的公立学校因为教师罢工,所以没有按时开学。这让我们庆幸今年我们没在公校系统。趁着她上学的时间,妻子带儿子去给女儿买气球和简单的生日装饰,然后就做蛋糕。

下午女儿回到家之后,妻子和孩子们一起给生日蛋糕做装饰,我呢,就负责切捞面的菜码儿,打卤,煮面。女儿有些小小的不原因,因为我并没有去专门去买中式的面条,而是用了比较细的意面做了代替。不过,最终还是想通了,毕竟,味道也没什么差别。

好在妻做的蛋糕很讨孩子们的欢心。

给身在地球另一边的爷爷奶奶姥姥姥爷打通视频通讯,一家人一起唱了生日歌,看着她许愿,吹熄蜡烛。一起吃蛋糕。生日的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2022-09-17-cake.jpeg

2022-09-17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22/09/17/NewDaddy-daughter-birthday/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