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新爸五年计划 | 272 石头与骨头

2022-09-23
本文 1282 字,阅读全文约需 4 分钟

送女儿上学

周四的时候,妻子问我要不要骑车去送女儿上学。我犹豫了一下,说去,但不想骑车。

我犹豫的时候,想得是我要去的是Carkeek 公园,我在那里骑车摔倒过。我要送她可以,但是还得赶回家来和团队开会。万一因为赶时间再摔一次,那可就糗大了。还是开车吧,方便。

对了,你如果看了前几个星期我的文章《新学期 在家教育》,可能会问,不是在家教育吗?怎么还上学?

在家教育不假。但是孩子现在的年龄,也不能总是呆在家里学那些书本知识。自然是一本大书,孩子们最好别缺了这一课。我们找了几个想法相同的家庭,共同物色了两个老师,每周三四天,带孩子去公园,森林,海边,去自然里学习。说是玩儿也可以。我个人倒是希望他们能开心。

Storm 与 Alt

选老师的过程,我只记录了一篇文章,是面试 Storm的那次。实在也是因为,我在这件事上出力少,都是妻子在操持,花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后来 Storm 成了女儿的老师。Storm 后来推荐了他的朋友 Alt,做儿子的老师。 Storm 负责带大一些的孩子,Alt 负责带小一些的孩子。这两个小小班级,称为 Pod。每个Pod只有5、6个孩子。教室就是野外。两个Pod的接送是在同一个地点。两位老师有时会把两个Pod合在一起做些活动,但一般只是在一天的开始和结束。其它的时候分开。

要问,在跟着Storm 和 Alt 在野外能学啥,我也不知道。Storm 和 Alt 两个人,看上去其实都挺另类的,两人都是长头发,一个看上去文静,一个看上去狂野。但两人又都属于热爱自然的人,都参加过野外生存的培训。肯定和我这种从小只知道读书的人大有不同。

反正自从上学,每天女儿都过得挺开心。儿子也是。那,借着送女儿的机会,我也想开开眼,看看Storm 和 Alt 的户外教学会有什么特色。

石头与骨头

到了与老师见面的公园,我看到了大家差不多都已经到了,正在互相打招呼。我和女儿似乎是最后到的。

Storm 和 Alt 在地上分别铺了两个毯子,孩子们正围着毯子看着什么。

女儿看了一眼毯子,马山跟我说,得回车里一趟。我把车门遥控打开,她去了又回,手里多了一件东西出来。拿到近前一看,是一块石头。原来,今天他们的主题是石头,每个人要带一块石头,来跟大家分享,然后一起学习关于石头的知识。Storm 的毯子上已经有好几块各种各样的石头,每个孩子都带来至少一块。有的小朋友本来就是石头迷,更是带来了自己的一大盒子收藏,展示给大家看。Storm 自己也准备了好几块石头,是他从他的石头迷朋友那里借来的。有的石头还必须抛在水里才行。

除了石头,还有蘑菇。

20220923-stones.jpeg

Alt 的毯子上其实更cool,有动物的标本,好像是hamster。 此外,还有一副动物的骨架,是海獺 sea otter的,包括头骨和肋骨。巧合的是,Pod里的一个小孩周末正好去露营,也见捡到一个动物的头骨,带来跟大家分享。 看样子小孩子班级要学习动物的知识,从骨头到标本,一应俱全。我被这些东西吸引,差点儿都忘了要跟其他家长们打招呼。

不过打完招呼,又忘记了给 Alt 都毯子拍照。

我对这些是一窍不通啊。甚至都想翘班,跟着一起上课了。

2022-09-23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22/09/23/NewDaddy-school/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