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新爸五年计划 | 282 陪睡

2022-11-29
本文 1117 字,阅读全文约需 4 分钟

本来,感恩节的时候,我们打算和朋友一起,去山里过。酒店都定好了,我也早早的请好了假。没想到,出发前一天,我和妻子发烧,连床都起不来了。

回想起来,应该是陪睡的锅。

2022-11-29-puppy-sleeping.jpeg

睡前仪式

儿子和女儿,其实早就不跟我们睡,自己睡一个床了。

但是,睡前,必须得讲睡前故事。故事还不能是我凭记忆讲,必然是拿着本书读。读完了,书放下,两个孩子才会安心睡觉。

女儿说自己睡觉不用人陪了。儿子则说不陪就睡不着。

结果,每次都是儿子刚躺下就睡着了,女儿则要折腾的久一些。

儿子虽然睡下的早,但是他有一个毛病,或者说习惯,就是半夜会醒来,爬大人的床。

妻子睡觉,就不喜欢小孩子在她身边钻来钻去。于是每天睡之前,妻子都要告诫儿子说,今晚你不要再往大人的床上爬了哦。

儿子的回答,多数是不满地哼唧一声,要么不吭声。不管最终他答应还是不答应吧,他总会在半夜醒来,走到我们的屋里,撩开被窝儿,在我身边躺下。

我其实对他这个样子,是采取了放任的态度的。毕竟,他这么做也做不了几年了。只要他钻被窝之后不乱踢踏,我很乐意搂着他睡。

所以,儿子也学会了,晚上要是来大人的床,就离妈妈远点儿,挨着爸爸就行。虽然他更愿意爱着妈妈,可是吵醒了妈妈可是会挨说的……

记一次半夜钻被窝

有时候,儿子也挺有趣的。

18日那晚,他答应了妈妈,晚上不会来我们的床上来睡。结果,半夜里迷迷糊糊又来了,来了之后,想起了自己之前好像答应过妈妈不来。怎么办呢?这家伙直接趴在我身上,对着他妈妈,开腔说话了。

“妈妈,我不是要来你们床上睡觉,我是要问爸爸一个问题。”

妻子“嗯”了一声,我觉得她根本就没有醒。我心说,哎呦喂,这还有我的事儿呐。我倒要看看这是哪一出儿。

“爸爸”,儿子喊我。

我说,“好,问吧。”

“孙悟空在遇到师父之前,他也打好人,那是为什么呢?”他问。

“他那个时候是妖怪,不知道什么是对错。”

“哦。那我也在学(什么是对错)呢。”

“嗯,好吧。睡觉去吧。”

他听罢,从我的身上翻下来,钻进了我们的被窝……

诶,等等?不是刚说不是要来我们床上睡吗?呵呵,这小子!

陪女儿

我也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不知道几点,忽然觉得眼前站着一个人。定睛一看,是女儿。

她说自己睡不着,让我陪她。我想,这可太少见了。女儿很少会有这样的要求。她有时候让妈妈陪她睡觉,却基本上不找我陪。

既然叫到我了,那我只好钻出自己的被窝,到她屋里,陪她躺下。

她鼻塞,睡不安稳。我就一直陪着她。我觉得她的体温至少比我高一到两度,但是额头却不热。问她是不是不舒服,她说没有。所以我也没以为她在发烧,只以为是她的被子太厚了。现在想来,她应该就是那时候,把流感传给了我……

现在回想,如果没有陪睡,我们会不会就不会全家都被流感击倒了呢?

2022-11-29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22/11/29/NewDaddy-sleeping/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