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折返点 2303 |每天跑步会影响“姨妈”吗?

2023-01-23
本文 1641 字,阅读全文约需 5 分钟

回答跑步问题时,我通常是根据自身的经验来回答,因此就会避免回答比较女性的话题。女性是否适合每天跑步这个问题,对于我来说就有些超纲了。

我认识的女性里面,每天都跑步的,就一个人,我妻子。

那我不认识的人中,有多少人呢?

美国有个持续跑步协会( United States Running Streak Association ),记录了总共6360个人次的持续一年以上的跑步,这其中有2516个记录是女性跑者完成的。其中持续跑步最长的女性,现年86岁,已经跑了42年多了。所以,“大姨妈”来的时候能否跑步,至少有两千以上的女性的回答是没问题。

当然,我个人身体力行的,是每天都要跑一跑的这种运动方式,是否适合每个人?我还是保守的说,每个人要根据自己的自身条件和喜好,自己去尝试。但我鼓励你去尝试一下。

【询问】 女子每天跑步会导致姨妈离家出走吗?

不知道有没有人问过。

中医说我每天跑步的话,会血虚。所以姨妈才理解出走。 但是,我每日不跑,浑身不自在,所以头疼。救😭 有哪位女跑者可以分享你自己的案例?

我的轻松跑是真的跑的很慢。慢到用鼻子呼吸即可,慢到,心率135~140 以下…

我的回复:

你跑多久了?

听说过运动过度会影响月经周期

如果你每天跑步,但跑的不多,就应该不会有影响。

你每天跑步之后,第二天,感觉身体是否休息过来了呢?还是精力不足?

如果以前没有运动习惯,是刚刚开始这么跑,身体是很有可能会调整一下的。可能会推迟几天,也可能会建立新的规律性,但应该不会消失

我的妻子就每天跑步。但她听从我的建议,从来不过量跑,每天跑步时间在10到30分钟。距离3到5公里。偶尔跟我跑的时候,会比较快,但一般都比较慢。她已经这么跑了半年多了,周期没有过变化。

如果真的超过平时规律太多,建议去妇科问诊。中医我是不懂的。

建议你心情放轻松。“每日不跑,浑身不自在”的状态,其实更值得你注意。任何运动方式,如果到了它控制你,而不是你控制它的时候,都是危险信号,需要调整。

我也每天跑步,但那是我的选择。如果我的身体让我不跑步就不舒服,那很可能是运动成瘾了。所以,我经常会把运动强度降低到非常低,连汗都不会出,呼吸都不会太急促。跑完,好像自己就没有运动过一样,刻意不去追求那种大汗淋漓,浑身舒坦,心跳加速的状态。就是为了保证,自己的身体不会因为对运动中产生的的多巴胺和内啡肽产生依赖,变成运动成瘾,反而会因为无节制的锻炼,对身心都造成伤害。

希望这些能帮助到你

楼主追问:

我估计忘了说了, 刚开始是巨讨厌跑步的, 跑步是天天10 分钟, 慢慢叠加,近三个月,都是最低慢跑30 分钟,不追求速度。就这样。偶尔一周一次长距离(10 公里以上 ) 但也不过分哇

我的回答:

你信中医我不信。所以下面的发言,你可能不太容易听进去。

按照中医,游泳体寒,跑步血虚……那还锻炼个什么。整个中医养生,求的就是心不动,身慢动。所有让人呼吸心跳加速的运动,似乎都已经被其排出在外了。

你要相信中医的那套说法,那就直接中医养生好了,练个太极拳、五禽戏,饭后百步走什么的,不也挺好吗?

又信中医那一套,又不按照中医养生的原则指导生活,在矛盾中生活多难受啊。

最后,关于运动量过分不过分,你要懂得倾听身体。你的身体目前做出的反应,很可能就是告诉你它不太适合目前的运动量了吧?

我建议你如果每天跑步,每次不先要超30分钟吧。身体基础是要经年累月的打造积累的。

我看了一下自己跑步这6年多,平均每次的跑步时间也才30分钟。你的平均单次时间已经比我还多了。比我的妻子更是多出去好多。

你大概是低估了自己运动量在周围人中的水平了。

折返点

Date Pics
20230115 20230115.jpeg
20230116 20230116.jpeg
20230117 20230117.jpeg
20230118 20230118.jpeg
20230119 20230119.jpeg
20230120 20230120.jpeg
20230121 20230121.jpeg

Running log

week 03, 2023
2023_week03.png

我的更多跑步数据展示

2023-01-23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23/01/23/ReturnPoint-period/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