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新爸五年计划 | 298 怀孕游戏

2023-03-19
本文 1556 字,阅读全文约需 5 分钟

儿子喜欢搂搂抱抱,经常不是坐在我的怀里,就是搂着妈妈。

但有些时候,他做的太过亲密的举动,就有点儿招人嫌。有一个游戏,妈妈不喜欢,就是他总是想要撩开妈妈的衣服,往衣服里头钻。对姐姐,他有时也是抓一把,挠一把,尤其是姐姐想要独处的时候,搞得姐姐很烦……

只得告诫他,抓一把挠儿一把的游戏,可以找爸爸,不要烦姐姐……

爸爸的肚子大啦

上面提醒的结果呢?他并没有停下对女儿的招惹,反而想起来,这个钻到衣服里的游戏,是不是也可以和爸爸玩一玩儿?

于是,有一天,他掀起了我的衣服,把脑袋钻到了我的衣服下。不但如此,还要我拍一张照片,看看是什么样子的。

我一是有话在先,二是当时心情不错,于是照办,他看着拍出的照片笑了半天。

然后,从那天起,他就每天都要往我肚皮那里钻,把我弄得像是怀孕的样子。

我觉得,既然扮怀孕,不如借着机会这个不错的机会,进行一下感恩教育。于是,我就跟他说起妈妈怀他时候的事儿。

我说,“儿子,你还记得你在妈妈肚子里是什么感觉吗”?他摇头。

我又问女儿,你还记得弟弟在妈妈肚里时候,妈妈的样子吗?女儿点头。她应该是对妈妈怀孕生弟弟的过程有些记忆的。

我于是就向儿子讲述,妈妈怀孕有多辛苦,不管去哪里,都得在肚子里装着他。他越长越大的时候,会把妈妈的内脏器官向上挤,然后妈妈的胃口就变小,吃一点儿东西就饱。而且,一个人要给两个人提供营养,所以一会儿就饿,就得又吃。吃了,还老反酸,还会孕吐。很辛苦,你应该感谢妈妈。

我又跟他说,他在妈妈肚子里还会乱动。我在外面有时候就能看到他伸胳膊蹬腿,就会觉得特别有意思。直到把他生出来,妈妈才恢复。而且,我们都还记得,他刚刚生下来,他哇哇哭的样子。

为解释的形象,我还一会儿模仿妻子孕吐的样子,一会儿模仿我看到他在肚子里蹬腿,嘴里念叨“哦,在这里,诶,那里动了”。 女儿还附和我,一起学起了儿子新生时哭的样子。

儿子听了,满脸惊奇,连连惊叹

升级版爸爸怀孕游戏

原本以为,做一下这样的教育,会让儿子更加体贴感恩妈妈。不过,似乎这方面似乎没有什么突破。

然而,他把原本只是钻到我的衣服里,让我照张相的游戏,升级了个新版本。

他说,爸爸,让我先钻进你的肚子里,我的手动,就代表我在肚子里蹬腿,你就得“哦!诶!”。要是我跳一下,就是挤着你了,你就得呕吐。然后,等我长特别特别大,你就得把我生出来。生出来就哭,你得抱着我……

于是,现在他钻在我的衣服下之后,一会儿伸伸左手,一会动动右手,一会有向上顶两下头。我就得”哦,诶,哇哇哇……“的那么配合。相比打开手机拍张照片,难度系数可增加了不少。

最后,我还得用力向下按他的头,把他给“生”出来,把他抱在怀中。等他像个小娃娃似的,哭两声,我抱一抱他,游戏才算结束。

花絮

我和妻子都很奇怪,他怎么就这个游戏上,退行到新生儿的状态呢?不过我们也决定不管那么多,反正是个游戏而已。也许他要借助这种方式和我修复父子关系,或者这对应着他的某种需要。无论如何,我满足他就是了。只是说明,这个游戏在家里玩就好了。

其实,即便是在外面出去的时候玩儿这个游戏,我也不甚在意。只是,我忽然想起,这些天我一直穿着一个蓝色羊毛衫。儿子钻我的肚子,让我肚子鼓起来的形象,简直就是苹果推出的那款“怀孕的男性”emoji。如果别人见了,肯定会莞尔。

对了,有一天,儿子钻进我的衣服之后,又想起来要我照相。我就跟他说,我的手机今天不在身边,来,我今天跟你变个戏法儿。我打了个响指说,照片照好了。

他当然要看,我说,照片在电脑里了。

然后,我打开电脑,搜索到了那张emoji,然后对他说,诶,好像没找好,衣服照对了,人没照对,不是特别像。

儿子看着那张emoji,看看我,说,太神奇了,那照片那就是我们呀!哈哈。

2023-03-19-pregnant-man.png

其实,游戏嘛,也无需教育意义,乐呵乐呵得了。

2023-03-19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23/03/19/NewDaddy-pregnant-man/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