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新爸五年计划 | 303 烹饪课

2023-04-25
本文 1406 字,阅读全文约需 5 分钟

周末一家人先去游泳,然后送女儿去上烹饪课。

上课的地方是家食品超市。随口问了一句妻子,这课是花钱的还是免费的?

“六十美金”,她说。

什么?我以为这课程是超市为社区服务项目呢,没想到还挺贵。

课程

到了超市,我停车,妻子带着孩子先进去找教室。教室就在超市入口,一面墙都是透明玻璃,可以清楚的看到里面。一侧是厨房,有灶台,操作台,操作台上方,是三个显示器,显示的是俯视角度的灶台和操作台。如此,老师在操作的时候,孩子们不必围在灶台周围观摩,看显示器就行了。另一侧,则摆着几张桌子,每张桌子旁边有四五把椅子,做着小朋友们。果然是观专业的教学厨房。

妻子说,不如我们买点儿女儿烹饪课所学菜品的材料,上这个课,给了10美金的代金劵,可以在这里花。

在超市里逛了一会儿,发现,我并不知道这个课要教什么,于是回到教室往里看。每个桌子上,都摆着个盘子。里面摆着蔬菜。有红柿子椒,生菜,香菜,黄瓜,胡萝卜,白萝卜,还有些什么,我看不清。但想想,教的是越南风味的菜,我估计应该还有薄荷和basil。

回头去买菜,很快就买完了,我说,赶快接孩子吧。妻子告诉我,别着急,这课程有两个小时呢。

哦,我一想,两个小时60美金,那还可以。干等着也没意思,于是,我们就去另一家超市逛,家里需要个插线板儿。

妻子还想着,等女儿学完了,就可以给我们做了当晚餐了。

我寻思了一下,劝她还是打消这个念头。游泳游了一个多小时,又上两个小时的烹饪课,我不觉得女儿到家还有多少气力和精力,能再张罗着做饭。

我们到点儿回到超市接到女儿回家。路上问她,要不要把所学的技能应用一下,做点儿晚饭?

她说,除了休息,看会儿书,她就什么都不想干了,太累。

果然不出我所料呀。

不过,出乎我意料的是,她在烹饪课上做的饭,还带了两盒子回来。一盒子蔬菜沙拉,一盒子越南春卷。量不算大,但够女儿的晚餐了。

这么一算,还挺值。

插曲

第二天,女儿又有绘画课。妻子送她去,出门前,叮嘱我做晚饭,还定了个闹钟,告诉我时间到了,就要把她发的面要记得放冰箱里去。

饭我做了。面我忘记了。

妻子回来,看到面孩子远处,走过来质问我,又忘了吧。

我心里很不好受,心想自己这么点儿事儿怎么又忘了呢。不过,难过了一小会儿,想着,得让它过去呀。然后去找妻子和好。还没等我开口,妻子就说,我原谅你啦。我说,可吓死我了,我的头脑说,你弄不好就得因为这个不要我了呀。然后,我俩一起笑。女儿在旁边正择菜呢,看到我俩,就过来一起抱抱。

妻子告诉我,刚才女儿跟她说“Cooking is not about baking a perfect bread. It is more important to cook with love” (烤出完美面包不是烹饪的目的,关键要带着爱心来做饭)。

我觉得女儿小小年纪说出这话,可真不简单。

这烹饪课可真不白上,真值!

做晚餐

插曲过后,女儿开始张罗着晚饭,要做她刚学过的越南春卷。

全家一起来,择菜洗菜,准备材料。女儿调了花生浆的蘸料,把所有的东西都准备好。然后给我们示范怎么卷春卷,怎么吃。

儿子也跟着一起学。虽然他的手还不那么灵活,一个卷儿常常是卷的乱七八糟。但女儿教的认真,儿子学的认真。

一家人,你给我卷一个,我给你卷一个,吃的很开心。

2023-04-25-cooking.png

人生中真正重要的东西是啥?我同意《纳瓦尔宝典》的说法:平和宁静的心态,强壮健美的体格,和爱意满满的家庭。

我反思一下自己,好像总爱算金钱账。可,这一切,又怎么能用金钱来衡量呢。

2023-04-25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23/04/25/NewDaddy-cooking-class/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