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新爸五年计划 | 304 阳光灿烂的周末

2023-05-02
本文 2058 字,阅读全文约需 6 分钟

知道这个周末会阳光普照,但是没料到感觉跟夏天一样。

原本打算找个沙滩,无所事事一天,结果周六早上得到消息,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简称NOAA)的海洋探索科考船“Okeanos Explorer”会在西雅图港停泊。当天会有一个活动,允许人们上传参观。我们一合计,计划赶不上变化,干脆,去看船吧。就这样,阳光灿烂的周末开始了。

绿色出行

“Okeanos Explorer”停泊的港口在西雅图down town。西雅图down town,一般是游客比较多的。换句话说,就是停车又贵又难找。

查了一下,如果坐公交,下车之后只要走十几分钟就能到港口。我有工作单位提供的公交卡,小孩们坐公交不用花钱。既能走路锻炼身体,又能省钱,所以,干脆我们就坐公交去就得了。说实在的,因为我们平时都是开车出行,对孩子们来说坐公交其实是吸引力更大的,令人新奇的出行方式。唯一不方便的,就是公交车买票之能刷公交卡,或者现金。用现金的话,也不能找零。于是,我们还得带着一堆硬币,准备给不能刷卡的人付钱。

公交车我是做惯了的,Covid疫情前,我都是坐公交上班。自从疫情在家办公以来,就很少去了。

孩子们则很对公交车上的一切感到新奇,他们看着妈妈刷卡,看着我投币拿票。车上的乘客也对他们感到好奇:就我自己的经验,西雅图的公交车上其实很少见到小孩。

哦,对了。车上没有售票员,也没有检票员。司机也不负责查票。如果上车你不买票,司机也不会管。

这里的检票是抽查,也就是售票员会从不知道哪一站上那一辆车,上车之后会要求人们出示车票。至于遇到没有票的乘客会怎样,我也不知道。我坐公交车好几年,就只遇到过一次查票的。所以,如果你不担心被查票,不买票也是可以坐车的。至于我买的公交卡,基本上是无限次数的,相当于订阅制。每月不管用几次,都是那些个钱。大多数公司会给员工补贴这个花费。

从我家都港口,有一辆快车直达,不用换车。30多分钟,就把我们送到了地方。

参观“Okeanos Explorer”号

到了港口,是早上11点。活动10点钟开始,可是门口的负责人员告诉我们,按照每次参观30分钟算,排号已经排到了下午三点半了。

但是,导游准备缩短参观时间到每次15分钟,如此就可以安排更多人上传。给我们的建议是,过去排队,到时候,有票的人会优先上船,而如果有票的人没有全来,就会让排队的人加入。

我遥望了一眼,并没有看到太长的队伍。而且看到有好几个帐篷,似乎有什么活动。

于是,我和妻子分工,我负责排队,妻子负责带他们在帐篷那里参加活动。

船下

20230429_noaa_03.jpeg

帐篷里的活动是什么,我不知道,但是至少可以遮阳。

排队的我就没有那么幸运了,天空没有云彩,艳阳高照。我大概排了一个小时左右的队,就可以上船参观了。

“Okeanos Explorer”号并不是特别大。它是一艘退休的巡逻舰转职成了科学考察船。巡逻舰的特性让它运转时噪音小,因而避免被它的侦查目标发现。而它的安静特性使得它特别适合它在海的收集声音的科学考察任务。

20230429_noaa_01.jpeg

它的顶上的圆球,是一种气象数据收集设备。桔红色的是一艘小艇。小艇下面的房间似乎是起居的地方。

20230429_noaa_02.jpeg

船上

20230429_noaa_04.jpeg

上图是我们的讲解员Thomas。Thomas给我们讲,这艘船是联邦赞助的唯一一艘探索科考船。探索的意思就是,它专门去其他人还没有去过的地方去搜集气象和水文数据。其他船只去过的地方,就不会成为它的目的地。什么能成为它的目的地呢,一般是科学家提出科研请求,公众也可以提供建议。船上工作的人员,一般是船上工作一个月,陆地工作一个月来轮换。

船上的科研活动,会用直播的方式,发送到政府网站上,供公众实时观看。

20230429_noaa_05.jpeg

这是穿上的一个深海镜头,可以潜入水下6000米进行观测。

在船上待了只有十几分钟,很好奇被削减掉的参观内容是什么。

早茶

大太阳下参观完了船,我就已经很累了。告别了同去的家庭,我们决定翠园吃早茶。

早茶各种点心,总是能让孩子们吃得开心。

我自己则是喝粥,吃虾饺:其他的吃食对我来说都油水儿太大了。吃完饭回家,才下午四点,天还大亮着。我是有点儿累了,且有些头疼。

但孩子们精神头很足,提议我绿湖玩儿水。

天气这么好,我舍命陪君子吧。

绿湖玩水

女儿提议去玩儿水的原因很简单,前几日我们散步时,捡了一个完好的水上座椅似的充气垫子,正好可以去玩水儿的时候用。

我家没有可是的打气筒,这么大的个气垫儿,完全靠我自己用嘴吹起来,还挺费力。

20230429_greenlake_01.png

女儿让弟弟坐在气垫上面,谈后她自己上半身趴在垫子上,脚在水里飞快的踢水,作为动力,推动二人在水里游动。两个人玩儿的开心,也不枉我用力吹气儿。

因为我不想下水,所以孩子们觉得自己玩儿有点儿没意思。可我实在我头疼——大概是之前排队的时候有些中暑吧——不想被凉水激。他俩一会儿就对气垫儿失去兴趣了。正当我准备回家的时候,没想到这俩社交牛人直接跟在湖里划充气桨板的人聊,聊上了人家的桨板,问人家能不能带他俩一起玩儿。

20230429_greenlake_02.jpeg

对方是个孕妇,叫Sarah。她耐心的带着我的两个孩子,在湖里划了好久,而我就乐得在岸上,欣赏湖光山色了。

2023-05-02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23/05/02/NewDaddy-Sunny-weekend/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