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新爸五年计划 | 311 毕业

2023-06-22
本文 2045 字,阅读全文约需 6 分钟

儿子已经完全进入假期,女儿的公立学校还要上到月底。

西班牙语幼儿园

儿子周一周五上的这个西班牙语幼儿园,我之前好像从来没有提过。还没来得及提,周五的时候,儿子的西班牙语幼儿园结业了。

我们是半路让儿子加入的。本来周一周五的时候,妻子会带他到处去玩儿。因为妻子找到工作,所以得给他找个学校。有朋友说这个学校不错,我们就去了。就这么简短,也可以说机缘巧合。

我跟这个幼儿园的老师接触不多,虽然每次都是我去接孩子,但是很少跟老师攀谈。哦,这个幼儿园,就这一个老师,她女儿给帮忙。

虽然只是一个老师,一路下来,感觉还不错。

儿子挺喜欢去这个幼儿园,还学会了几句西班牙语,几首西班牙语的歌曲。没事儿的时候就要教我们怎样从一数到十,自己玩儿的时候,也会哼唱出我们听不懂的歌词。女儿也上过类似的幼儿园,从一数到十是没问题的,也可以跟着唱那些歌曲。而我,只会Ono(一)和Adiós(再见)。而且Ono还是因为那个有名的纸牌游戏。

每次,都有做的手工带回家。二字还为了父亲节画了一张画给我,虽然把我画成了只满头乱发表情怪异的竹节虫,但是,嘿,至少他把自己画的有胳膊有腿、笑容可掬的。不妨碍我把它放在工作桌面的台灯旁边,看见时笑一笑。

六月十六日周五,是毕业的庆祝会。当天,所有的家长学生都去了学校,参加结业仪式。有些孩子的爷爷辈的亲属也去了。

大家一起吃了饭,然后做游戏。抢凳子,踩气球,跳舞,和必不可少的敲打Piñata抢糖果。

有一阵儿,我忽然发现儿子不见了,以为这家伙和自己的小伙伴跑到屋外玩儿去了,就出去找,结果围着学校绕了一圈儿也没看见人影。带着担心回到屋里,却发现他原原本本的就在原处,只是忽然间头上带着方顶帽,身上穿上了蓝色的毕业服。

原来,他刚才是和几个同期毕业的小伙伴们一起,被老师带去换衣服了。

看这他穿毕业服的样子,我心里忽然就升起感慨:这就幼儿园毕业了呀,他这是。

时间真是一点儿也不饶人!

毕业的孩子一共四个,每个都和老师合影,从老师手里领一张证书。

我给孩子照相,发现刚刚还嬉笑打闹的孩子,在和老师合影时,脸色非常凝重,不带笑容。他似乎也觉得这种时刻有某种重要的意义,或者,仅仅是不知道如何应对。

不过一会儿就吃到了蛋糕与糖,马上笑逐言开,继续开心的玩乐去了。

还是保有着天真。

户外学校

户外学校的学期结束的比西班牙学校要早,6月8日的最后一次课。

最后一天,也是全员到达,是在公元的草坪上。老师们用木棍在草地上摆出个大圆圈,大家围成一圈坐在外围,像是要玩儿丢手绢的游戏那样。不知是在圈里有摆出了贯穿圆心的一条线,如果是我的话,我一定会摆出个太极图。

户外学校的仪式简单,学生一个个的被叫到圆心,老师也等在那里。老师对学生说出这一年看到的学生的特点,潜力和成长,给予临别赠言,还送给每个人一份小礼物。Storm给出的礼物是用木棍和羽毛做成的装饰物,Alt给出的是用木头手工制成的珠子串成的挂坠儿,Aden给出的是他在世界各地旅行时收集的小石头——他能说出每块石头的来历和故事。

然后,大家一起唱歌,一起吃水果,一起聊天,一起照相,一起迎接夏天。

我们也分别给孩子写了信,折好,送给了他们。

给女儿

We have noticed that your caring nature thrived during the past year and are impressed. You always show kindness and consideration towards others. When you create crafts and draw pictures, you often have someone in your mind to share. I you have empathy and understanding. How you listen to us, your brother, and your friends shows how much you care about them. You go out of your way to help others with a helping hand or comforting word. You show your kindness towards people, animals, and the environment.

给儿子

You have a special talent for making people happy and laugh. We have noticed that you try your best to be friendly and make friends, and you are such a good friend to others. Your efforts to connect with others show what a kind person you are. I love how you take the time to share the good things in your life with friends.

女儿仔细读了,把信放在胸口,说,她很喜欢。

念给儿子听了,把信交给他收起来。过了几天,在地上发现了它。

20230622-fathers-day.jpeg

2023-06-22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23/06/22/NewDaddy-end-of-school-year/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