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新爸五年计划 - 323 在后院儿搭帐篷

2023-08-28
本文 2204 字,阅读全文约需 7 分钟

上一篇文章说了这是烟雾的一周。偏偏这一周又是繁忙的一周。

修复地板

周六花了一天的时间,看了一出儿童音乐戏剧,这个留待以后再写。周日和周一的时候,我们花时间把家里的客厅和厨房清空,只剩原本的橱柜冰箱在,其他的家具都挪到其他屋子里,准备好让工人在周二周三的时候做地板修复。

虽然不是大装修,地板修复仍然会产生大量粉尘,同时修复使用的地板表面涂料会有装修带来的空气污染,所以修复地板的这两天,不能在家住。

住朋友家

我们的朋友一家慷慨的向我们施以援手,让我们去她家住两天。因为原本的打算是在朋友家住两天后,两家就一起去露营,于是我们周末的时候就把自家的帐篷铺盖都装到了车里。

到朋友家的时候,我们就在她家的地下室里打了地铺。

其实朋友家地下室有一个巨大且舒适的沙发。由于住惯了硬床垫,妻子怕睡软沙发会不舒服,于是还是决定打地铺。我则没有这方面的顾虑,想劝着孩子们跟我一起睡沙发。可是,你知道的,孩子们有机会跟妈妈一起睡,才不会在乎是睡硬地板还是软沙发呢。于是,第一夜的时候,我一个人享受宽大的沙发。

妻子睡得很不好,因为女儿鼻子堵了,总是醒来擤鼻涕,上厕所。

第二夜的时候,妻子因为怀疑离地板太近是女儿鼻子不舒服的原因,于是说服了女儿睡到沙发上去。女儿终于同意和我一起睡沙发。结果,晚上女儿还是频繁醒来,要去厕所。于是睡得不好的人加上了我。妻子仍没睡好,即便每次陪女儿上厕所的是我,每次我们行动,妻子还是会醒。她睡的轻。

夜里虽然睡不太好,但白天还是过得挺愉快的。两家人的女儿相差一岁,儿子也是相差一岁,但是可以玩儿到一块儿。两个儿子非常喜欢各种汽车玩具,玩儿的不亦乐乎。两个女孩自己编排自己的故事,扮作猫咪,整天的喵来喵去。

第二天的早上,我想给孩子们做早餐。我提议的各种选择,都被否决,于是就就只给儿子开了个沙丁鱼罐头,就跑到楼下去工作了。过了一会儿我上来,发现他们已经都快吃完了,每个人一碗前天剩下的粥,还有果汁饮料。我以为是朋友给他们做的早餐。朋友走出房间说,谢谢我给孩子们做早餐。我大感诧异,忙说,不是你给他们准备的吗?朋友说不是。

原来是小朋友们自己找的吃,做的喝的。看样子,有的时候,我们并不需要太为他们操心呀。

儿子的Kinder days

在朋友家住的这两天,正好是儿子的学前班的开学前的开放日,称为Kinder days。

根据将要入学的学生的人数,新学校将会把学前班分两个班级。Kinder days 也就安排了两天。这两天中,孩子们分别会被两个学前班老师各带一天,为的是在开学前让孩子们和老师们接触一下,有个初步的印象,在开学后好做分班的参考。家长们同时也可以参观一下学校,认识一下教职员工们。

因为妻子要工作,于是由我带着儿子去。流程也简单,就是到操场签到,然后孩子们排着队跟着老师进教室,然后家长们到学校的图书馆,听校长讲一下学校的状况,然后就是家长协会的一些介绍,接下来是参观学校。

女儿入学这里的时候,我已经参观过了,于是就提前离开了。

去接儿子的时候,问他过得怎么样。他说特别开心,给今天打分163。我也不知道这163是高还是低,就问他。他说这是很高的分了,代表很好。他这给每天打分的做法,是妻子培养的。因为让他说一天都有什么开心的事儿,不开心的事儿,他还不能说的清楚,常常就说句“我忘了”,就过去了。给分数的的做法,至少能让我们在整体上有个概念。

我是相信的,因为第二天再来Kinder Day的时候,通常都不愿意出门的他,只消我说了句,“走吧,我们要去Kinder day啦”,他就放下了手里的玩具,告别了三个玩伴跟着我出门了。

第二天换另外一个老师。儿子也说也很好,不过分数变成了99。没有第一天好,但是也很好。反应的是他对老师的偏好。不知道开学他会不会跟自己更喜欢的那位老师做学生。

儿子的Kinder Day结束,我们也得从朋友家搬出来了。

感谢朋友两天的收留,感恩。

在后院儿搭帐篷

我们修复地板,家里仍有很大的装修味道。我们原本的计划是在完工后打开窗户通风散几天的味儿,散味道时有三个选择:一个是睡到地下室去,因为地板修复只是在一层的客厅和厨房,地下室应该没什么太大的味道。第二个选择是利用这个时间去露营。

原本选的是去露营,营地都定好了。但现在却面临困境了:因为山火和烟雾,露营地的空气质量非常差,于是只得取消露营行程。剩下的地下室选项,也不太好。因为要开窗通风,烟雾就会进到屋里,PM 2.5与室外一样。不开窗通风,装修的化学物质VOC就会累积飙升。

两个方案都不怎么好。

最终,我们决定,干脆在后院儿搭帐篷住两天。在后院儿搭帐篷的好处是,这仍然同露营一样可以吸引孩子们的兴趣。而且,我们把家里的空气净化器搬进帐篷,可以净化空气中的PM 2.5。

同时,我们下单买了一个新的可以过滤VOC的空气净化仪和室内空气质量检测仪,放到屋里,等室内的VOC和PM 2.5 都再降降,降到可以放心居住的时候,再搬回屋子里住。

于是,我们就在后院搭起了帐篷,在家里过起了露营生活。当然,享受的是孩子们,我还是利用这两天的时间,收拾屋子厨房,擦各种台面遗留的粉尘。妻子则收拾整理地下室。我家的地下室虽然是装修过的,理论上可以住人,但是我们一直把他当作储藏室用。要想住进去,还是得整理一番才可以的。

不过,干活的间隙,在院子里大树下坐下,喝喝茶,吃吃东西,也还是有些露营的风味的。

20230829_camping-in-backyard.jpeg

2023-08-29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23/08/28/NewDaddy-camping-in-backyard/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