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新爸五年计划 - 337 儿子生病一星期

2023-12-04
本文 1535 字,阅读全文约需 5 分钟

女儿跑步五公里 的这个星期,儿子生病了。小病,没啥可担心的。

Pump it up

周日的时候,儿子的同学 Jack 过生日,选在 Pumpt it up。Pump it up 是一家室内充气城堡游乐场,似乎是专门接待小孩子的生日聚会的。一共有三个大屋子,里面是充气城堡,巨大积木等小孩子玩儿的游戏。大人其实也可以玩儿,只是大人们似乎都没有玩儿。我能,也就找个人一边闲聊,一边看着孩子们。

Jack 的生日是马里奥主题的,装饰的桌布啦,气球啦,用的餐具啦,最后回赠的伴手礼,都是因着马里奥游戏的角色。

唱生日歌,吃蛋糕,玩耍,送礼物,小孩子们对这一套很熟悉,也很喜欢。大人基本上就没什么热情了。不过彼此再次熟悉一下。

我应对这样的场合,就是去和小孩子们聊天。

跟他们说话比跟大人说话有意思。

儿子生病

回来的第二天,星期二,儿子忽然就生病了。嗓子疼嘴疼,精神很不好,连饭也不吃了。

不吃饭倒不是说不饿,而是一吃就最疼,一疼就哭。

除了疼,还有些轻微发烧。于是我们就让他在家了,没去上学。

原以为很快会好,没想到这一来,就从周二到了周日。

我感觉他一生病,整个人就变小好几岁:变得爱哭,易怒。

问他要不要吃饭,哭。因为想吃,但是怕吃会更疼,吃不了,于是哭。

问他要不要喝水,哭。同样的原因。

问他要是实在难受,可以吃点儿止疼药,他也说不。因为,虽然可能吃完了就不疼,但是吃的那一下疼,他也不要。

不要就不要吧,反正止疼药也只是隐藏症状。但,我觉得,正好趁这个机会,认识一下疼痛和疾病。

我给他讲疼痛是身体的警报系统,流鼻涕是身体把入侵者(细菌或者病毒)赶出来的方式,发烧是因为入侵者害怕高温。

他现在承受的疼痛,鼻涕,发烧,都是身体在为了康复而在工作的缘故。他们不是病,而是身体对病的反应。

我们不应该抱怨身体的这些不适,相反,要为身体这样的反应而感谢它为了我们的健康的辛苦工作。疼痛和难受难以避免,却不必为此而沮丧。不知他是否听懂些,抱怨确实少些了。

恢复

在病中,他看了第十一遍 《Wall-E》(没错,我在数,我倒想看看他们什么时候会看够)。

无聊的时候,就在我们工作的时候,他在我们脚下地毯上躺着,像只猫。

有时候,他拿张纸涂鸦,画小汽车,龙卷风,小河,山……

更多的时候,抱着漫画书,看加菲猫。加菲猫是他们的新宠。

周五的时候,去参加了学校的旧物交换活动,看了电影《Encanto 魔法满屋》,又拿回了十几本书。

白天一般还好,晚上尤其难过。因为有鼻涕把鼻子堵住了,他呼吸不畅,嘴发干,又不敢喝水,于是就又难过的哭。

他的同学没有生病的,所以应该不是从 Pump it up 处染得病毒。在 Pump it up 玩儿过之后,我们又去了游泳,也许是游泳的时候感染的?我记得游泳回来之后,我就有些头疼,不得不早早上床休息。不过我睡了一觉就没问题了,没有像他一样生病。

就这样过了一周,是好时坏。到了周末,是他另一个同学 Malachi 的生日,他的精神终于好多了,我们就让他去,在家里闷了一个星期了,也真是憋闷。

到了同学生日上,和朋友们跑跳玩耍,还吃了不少东西,回来之后精神更好了。

今天早上起来,跟我说,“我完全好了,哪里都不疼,鼻子也不堵了”。

太棒了,去上学吧哈哈。

上下铺

孩子们一直想要上下铺,这个星期终于梦想成真了。

我们给他俩买了上下铺,然后用了几乎一整个周末的时间,把它给装好,铺好新床垫,再铺好被褥。

两个人一个上面一个下面。

唯一的遗憾是,床买大了,上下铺都是双人床的床架,一个床就占去了屋子的大部分空间。

要想让他们的屋子整洁一些,我们还得继续精简才行。

20231204-bunk-bed.jpeg

他们的旧床,其实还挺好的,于是在网上联系 Buy nothing group,送给了别人。

接下来,孩子们的爷爷奶奶就要来了。

然后是圣诞,新年,中国年。

期待。

2023-12-04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23/12/04/NewDaddy-son-sick-week/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