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折返点 2348 - 女儿的五公里

2023-12-04
本文 1738 字,阅读全文约需 5 分钟

11 的月最后一天,和女儿一起跑了一个 5 公里。

Girls on the run

今年给女儿报了个跑步课。

跑步课的发起者 Girls on the run 是一个非盈利组织,其宗旨是通过跑步运动增强女孩的社交,情感技能和身体素质,提高她们应对生活的能力。组织的使命是通过跑步为主的体验性课程,激发女孩精神,让他们喜悦,健康,自信。以上是其网站上的介绍。

实际操作上,这个跑步训练课程在大概 10 个星期里每周训练一次,目的是帮助三年级左右的女孩子从零基础开始,循序渐进的训练到能跑五公里。看网站介绍说,课程同时也通过游戏互动的形式,教孩子一些开放性成长性思维,提高他们的心理韧性。

当然,选课时我们并没有想着那么多。当时的想法只是,公立学校 2 点半放学,有漫长的下午需要打发,应该给孩子们找点儿事儿做。于是,给儿子报名了个篮球课,女儿上跑步课,上课的两个地方很近,方便接送。可儿子的篮球课因为教练问题,上了几次就停了。女儿的课一直上下来了。

一开始是下午的课,但因为冬天的降临,天越来越短,下午的跑步训练,慢慢的就变成了练到了天黑。有时候女儿也抱怨两句,说自己都没时间看书了。但是对这个跑步训练,她一直很喜欢。她还有两个同学,也同时参加,所以也是相当于能和朋友更多时间一起玩儿了。

训练的最后一次,也是训练课程的结业式,是所有的人都要跑一次五公里。孩子在这次结业跑,要找一个大人作为“跑步伙伴”,共同完成 5 公里。这是个好主意,可以让孩子在课程结束后,想跑步的时候,可以有伴儿。

我当仁不让的做了女儿的“跑步伙伴”。妈妈和弟弟做拉拉队。

五公里

结业式的当天,天阴,下雨。

结业式下午四点钟开始。

我们到了绿湖边她们平时训练的公园集合,每个孩子都穿着专门为这个训练项目准备的黄色 T 恤,很醒目。

教练给了每个人一个号码牌和一个头灯。虽然现在天亮着,教练说,很快就会黑下来,有个头灯方便些。

大家到齐之后,把号码牌用别针固定在衣服上。女儿同学的妈妈拿来好多荧光棒,孩子们做成手环脚环项圈,戴在身上。即便天黑,也会醒目。

跑步开始前,先是由教练带着大家踢腿,压腿,开合跳等动作,热热身。然后,大家在起跑线排好,没有枪声,用摇铃铃声做信号,出发!

女儿和她的同学一直都跑在前面。大人跑步伙伴也跟着跑。

我让女儿在跑前喝了两口水,她跟我说跑的时候感觉水在胃里晃荡。哈哈。我说没关系,过十分钟就吸收了。不过也因为这个原因,她不能跑太快。

天下起雨来,并不大。细雨濛濛,也很快把脸打湿。不过,这也没什么,因为跑到两公里左右的时候,她就热的摘了帽子和手套。

这并不是比赛,重要的是参与和完成。

跑累了就停一下,走几步,喘口气。然后继续。

女儿肚子里的水果然很快就吸收了,中途还得再喝些水才行。

教练一共有四个,一个跟着我们一起跑,一个骑车,给大伙加油,并在折返点停下,提示大家往回跑。有两个在终点等着。

地面很湿,我的鞋子很快就进了水。问女儿怎么养,她说没问题。

女儿同学的爸爸更懂得如何激励孩子。看到她们累了就讲个小笑话,提振精神。

我则忠实的给女儿做后勤,替她拿水壶,手套,帽子。当然,同时计时。

最后,两个孩子用同时跑过终点线,用 35 分钟跑完了 5.1 公里。我们的配速大概是每公里 7 分钟。很好。

奖牌与斗篷

跑到终点,教练给加油欢呼,并给发了奖牌和一个斗篷。

孩子们带着奖牌,披着斗篷,站在路边,等待着其他的小朋友。每有一个小朋友跑回来,大家就夹道欢呼,庆祝她们完成挑战。

整个活动完成,天真的完全黑了。弟弟身体不舒服,不能做拉拉队了,只能去车里避雨。

天终于全都黑下来。终点线离路灯不近,但我们自己也有灯,所以也不是特别黑。我们还是打开头灯,闪闪发光。

偶尔路人经过,还有些好奇。

等到最后的孩子跑完,大家一起吃了些东西,就散去了。整个过程完成,用了一个小时。

一些汗水,一些雨水。

许多开心,许多骄傲。

Running log

week 48, 2023
2023_week48.png

折返点

Date Pics
20231126 20231126.jpeg
20231127  
20231128 20231128.jpeg
20231129 20231129.jpeg
20231130 20231130.jpeg
20231201 20231201.jpeg
20231202 20231202.jpeg

我的更多跑步数据展示

2023-12-04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23/12/04/ReturnPoint-girls-on-the-run/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