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新爸五年计划 - 338 爷爷奶奶来了

2023-12-13
本文 1336 字,阅读全文约需 4 分钟

接下来,爷爷奶奶要跟我们住小半年。

一开始,他们还嫌机票贵。妻子说,快来吧,再不来,孙子孙女长大了,就没那么好玩儿啦!

机场虚惊

从决定让爸妈来,然后爸妈去更新护照,到定旅程,买机票,都是妻子张罗的。

我就做了一件事儿,还差点儿搞砸了。

爸妈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的时间,是我这里的夜里。按我的习惯,通常都是关闭网络,很早睡觉。妻子一般比我睡的还早。但这晚,我看她一直在哪里耍手机,干脆我也玩儿一会儿吧。

我正耍着手机呢,忽然它就响了。我赶忙接通,妹妹说爸爸的护照有问题,在机场刷不过去。

妹妹把电话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说是美国海关系统里没我爸的护照,要我看看怎么回事儿,不行就赶紧重新申请一个。

我赶紧一下子就起来了,懵了好一会儿。然后赶快到航空公司查,所有的表格都显示没问题呀。

然后稍微清醒一点儿,才想到,人家说的是海关系统,我到航空公司里查什么呢这是。

然后到EVUS网站上,找到电话,妻子打给工作人员。我负责查看哪里出了问题。

电话打通了,EVUS还不错,24小时有人,而且,可以说中文。说明了情况之后,人家说,因为隐私保护的原因,必须是本人打电话,才能讨论系统里的事儿。可惜,她给的是给美国号码,我爸在上海机场,怎么打。工作人员说,那她也没办法,要不重新申请吧。

这时,我找到问题了。我把我爸爸的护照号码输错了一个数字!啊!怎么能这么粗心。唉!

妻子这时问了重新申请要多少时间,海关工作人员说,这些都是系统自动处理。如果自动处理不通过,会在72小时内有人工审查。

72小时,那肯定就错过飞机啦!哦,等等,那是自动处理通不过的情况。妻子问我,上次用了多长时间通过。我申请完了当是没看,过了几天才看的,也不知道用了多久通过的呀。

这时妹妹发来消息,说机场的工作人员告诉她,刚才也有人出这个问题,就是重新申请的,一会儿就解决了。

行吧,除了重新弄,我也没别的选择了。

于是重新开始申请,填表的各种信息。这次因为有上次填过的信息,所以比较容易,复制粘贴就完了,当然,错误的护照号改正过来了。

提交申请。

刷新网页。状态是pending。

接着刷新。

几分钟过后,状态变成注册成功。

告知妹妹,告知机场工作人员。

等待!

行啦。

呼出一口气,转头看妻子。妻子说,还好我们没睡!Attention to detail啊。

落地平安

是夜,半夜两点才睡觉。

第二天,张罗孩子们上学,工作了一会儿,去机场接人。

没想到飞机比预想的早落地。于是,我们接人的时候又晚了。

西雅图机场,新修了个国际出口,我和家人在哪里等了半天,也不见人出来。好容易出来一家人,我问了一下以为老先生,是不是刚出来。老先生说,不是,我们是差不多最后了。

我想,坏了,爸妈这是跑哪里去了。

妻子让我到机场外面的门口去看看。我就出去,一个门口一个门口的找,啊,看到了。两个人正在和一个大姐说话,想办法跟我联系呢。

找到了就好,一起回家吧。

从19年到现在,已经接近五年没见了。孩子大人都很高兴。一路上,奶奶不停的从衣兜里掏出吃的来,给两个孩子投喂。

开车到家,让他们熟悉下房子,上下楼参观一下,然后把东西收拾收拾,打开箱子,拿出了好多礼物,孩子们可高兴啦。

两个孩子还收到了大红宝。

女儿兴奋的专门找到我,仰头跟我说“爸爸,I am rich!” 哈哈。

2023-12-13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23/12/13/NewDaddy-grand-parents/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