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新爸五年计划 - 346 逛商场

2024-02-06
本文 1613 字,阅读全文约需 5 分钟

儿子差点儿走丢了。这事儿主要怪我。

商场看舞狮

周六,朋友邀请我们一起去 Bellevue Square 商场。 为了庆祝中国新年,商场会有舞龙舞狮表演。

妻子忽然间感冒病到,于是我带着两个孩子和我爸妈,一起去商场,和朋友汇合,一起参加活动。

这个商场,我印象中只来过一次,也许两次,那都是 Covid 之前的事儿了。

逛商场这事儿,也不是我所喜欢的,很容易就累。

我们来的少,孩子们来的就更少,逛商场对他们来说,算是新鲜事。

儿子对玩具店最感好奇,看到好玩儿的,直接就脱离大人钻进去了。我赶快在后面跟着。

我一个人看不了两个孩子,好在女儿则跟朋友家的女儿形影不离,我的策略,就是紧跟儿子。

商场为了庆祝新年,活动还不少,有教孩子做手工的台子,有写春联的台子,还有一个主舞台有歌舞,无数,杂技,变脸等等的演出。舞台围了里三层外三层的人。我们就走到二楼,从上面看。

舞龙舞狮在 2 点表演。朋友一家找了个比较靠前的位置,然后让四个孩子都挤了进去,然后朋友在哪里看着,我妈在附近。我在外围根本就挤不进去。

我想,自己反正也看不见,不如往后找个地方休息一下。

于是,我就听着舞龙舞狮的鼓点儿,闭目养神。养神养的太过了,以至于舞龙舞狮结束了,我也没睁眼。等我睁眼的时候,朋友和孩子们都不在原处了。

但是我看见了我妈和我爸。我爸说,他们下楼梯了,咱们也下去吧。我以为两个孩子都和朋友在一起了,就比较放心。因为妈妈腿脚没那么方便,就说不如我们做电梯下去。我一坚持,二老也就同意了。

可到了楼下,人太多,看不到朋友。围着舞台找了一圈儿,也没找到,想来他们没在看演出。

于是,我就给朋友打电话。

电话打了好几次,都没有声音。后来我才发现电话连着我的蓝牙耳机,而耳机放在口袋里。这才通上话,告诉了她我的位置,等她来找我。

她过了好一会儿才来,然后告诉我一件事:我儿子刚才丢了,被她找到了。

儿子没丢

我赶忙问是怎么回事儿。

她说,他以为儿子跟我在一起呢。但是当她和我结束通话,来找我的路上,看到有一群人围着一个小孩儿。她一看,正是我儿子,连忙上去问,发生了什么。那群人是商场的工作人员和保安,他们告诉朋友,这个小孩迷路了,他们正在帮助他呢。朋友就把他儿子带走了。回来一问,儿子说,他刚才找不到大人了。

朋友把我儿子安顿好,才来找我,所以耽搁了一会儿。

我赶快过去,问他刚才发生了什么事儿,害怕了没有。

他说,就是自己跟着跟着,看着一个好玩儿的东西,多看了几眼,然后就找不到大家了。然后他就哭了。然后就有人来,后来阿姨就找到他了。

儿子丢的时候,我什么也不知道。朋友也不知道。好在朋友在找我的时候“碰巧”找到了他。

等我看到他的时候,他正在 Lego 里看完剧,根本看不出来他刚才丢过。

过了一个多小时,忽然收到妻子的电话,问我,是儿子刚才丢了吗?

我说,你怎么知道?

妻子说,她手机上收到几个未接电话,她才看到。打回去,对方说刚才一个走失的小孩报的这个号码,但问题已经解决了。我跟妻子讲了来龙去脉,她悬着的心才放下。

这件事提醒了我们,我们不太经常去人多的地方,所以没能教会孩子们如何在人多的时候不乱跑。

孩子整个走丢的过程中,都没有人知道,也没有人担心。但想想难免后怕。

幸亏有教会孩子们记住了大人的电话号码。可是这小子光记住妈妈的号码,没有想起来爸爸的。赶快给他再次复习。

他入睡前,我给他做了心理建设,跟他简单的复盘,说他做的很对,遇事懂得寻求帮助,能记得妈妈的电话。告诉他不用害怕,世界上有好人帮助他。

希望不会让他留下什么心理的阴影。

而我也要小心,在人多的地方,不要开小差,要看好孩子。

陪女儿买衣服

出了看舞龙舞狮表演,女儿还想给自己买几件衣物。

这是不是女儿第一次逛商场买衣服,但,跟着女儿挑衣服,试衣服,刷卡买单,我真又了当初陪妻子逛商场的感觉。

女儿给自己挑了一件连衣裙,一条裤子。儿子也买了一件 T 恤衫。从头到尾都是他俩自己拿主意。也挺有意思的。

只是,逛商场,好累。

2024-02-06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24/02/06/NewDaddy-son-not-lost/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