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新爸五年计划 | 005 兔子与孩子

2017-07-24
本文 1208 字,阅读全文约需 4 分钟

左嘟嘟右小七

我们家有两只小兔子。第一只叫做,身上是白底黑斑的毛,取名嘟嘟。另外一只叫做小七,除了腹部有棕黄色的毛,全身黑色。说黑又不是纯黑,看样子很像是一只Silver Marten

在有小柔和小锐两个孩子之前,我们把嘟嘟和小七当孩子养。

嘟嘟之所以被叫做嘟嘟,因为她看起来胖嘟嘟的。其实嘟嘟并不胖,只是她的毛发直立,蓬松,就像是穿着裘皮大衣的小妞,显着个儿大,实则娇小。小七的毛发顺滑服贴在身上,像穿着皮夹克儿的小伙儿,显着个儿小,实则壮实。嘟嘟比小七的体重要轻不少。不过两只兔子体型都小,小七刚刚三斤出头,嘟嘟不到三斤。

两只兔子的具体年龄,我都不是很清楚。彼时我刚到美国,当时还只是女友的妻收到师姐的信。师姐在自己花园里捉到一只明显是宠物的小兔子,在寻找主人无果之后,请求收养。妻回了邮件,小兔就进了我们的家门。当时正是复活节之后不久。大家猜测,嘟嘟很可能是在复活节的时候被买来送个孩子的礼物。孩子们的新鲜劲儿过去之后,发现照顾兔子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于是就遗弃了她。我们请兽医给她查体的时候请兽医估计年龄。兽医说,他只能判断嘟嘟已经成年,但是具体年历就不知道了。

嘟嘟来我家,11年已经倏忽而过,她至少有11岁了。小七是嘟嘟来我家两年之后,我们收养的另外一只小兔。他是嘟嘟亲自相亲定下的玩伴。他的具体生日好像是有的,然而我并不记得了。

在家里,我把嘟嘟和小七看作是小柔和小锐的姐姐和哥哥。虽然他们只是小兔子,小动物,但是我家里不允许孩子对嘟嘟和小七不敬。


我生在农村,家里总会养些动物。我长大的过程中,有鸡鸭鹅羊猫的陪伴。

我家没养过狗。农村人闲不住,总寻思着要做些什么。养的动物也基本如此。鸡鸭鹅下蛋,羊养大可以换钱或者吃肉。

猫在我看来是最闲的了,每天吃完了就是睡觉。后来在知道这家伙半夜半夜的四处活动,是去抓老鼠的。有一次猫儿抓了一只小鼠,还活着。猫儿不急着吃,却专注的把老鼠放了抓,抓了放的玩儿。那可怜的老鼠慌不择路,一溜烟爬到我身上,吓得我心砰砰挑了半天。猫儿还以为鼠儿消失了,失望的叫了好多声。

跟小动物长大,照顾小动物,对于小孩子来讲,是接触自然的重要一步。

单拿兔子来讲。我家兔子每天味两次兔粮,干草不限量,清水随时备着。必须定时清理排泄物。两只兔子可以彼此作伴。但是在有小七之前,我们每天必须抽时间同嘟嘟接触玩耍,不然她也会情绪不好,茶饭不思的。所有这些责任,需要持续的付出。更别提

小柔很早就开始抢着帮忙给兔子喂食。除了兔粮,她还会拿菜叶给兔子们吃。最近,小柔又开始克服自己对吸尘器噪音的恐惧,帮忙用吸尘器给兔子们打扫卫生了。进步巨大,可喜可贺。


我家的兔子,按照兔子的年龄,已经不是壮年了。对于精力旺盛的小柔,它们已然无法从容应付。

自从有了孩子,我们的精力收到牵扯,除了每日的投食添水加草之外,跟兔子的交流几乎降低为零。感觉挺对不起它们的。

希望它们继续健康下去,活泼下去,陪伴着小柔小锐一起成长。

2017/07/24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17/07/24/NewDaddy-005-Raising-kids-and-bunniesmd/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