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折返点 1737 遭遇猫头鹰

2017-09-19
本文 1366 字,阅读全文约需 4 分钟

因为白天的时间都花在陪孩子,周末的时候我常常夜跑,在家附近的绿湖。

绿湖在白天的时候总是非常繁忙,有许多人来来往往。白天跑步,要不时的闪避对面的行人和跑得比我慢的人,还要注意身后的自行车和滑板少年。夜跑就没有这些烦恼。

湖边并没有路灯,照亮路的光源来自不远处公路的路灯和天上的月亮。湖边到路边的距离,随着草坪的大小伸缩,再加上树木掩映,湖边的路段经常是黑黢黢的看不清。我并不怕黑。且夜跑的路线,我再熟悉不过了,我几乎可以闭着眼跑完全程。

我很喜欢夜跑。

夜里跑步,不必过分地分心于外部世界,更能专注自己,沉静内心。


周日的晚上,10点钟左右,我换上跑步装备,去家附近的绿湖去跑步。

一切一如往常,绿湖边几乎没人锻炼,有两三对情侣,间或分布在各处长椅上。天上多云,掩住了星光。我带着耳机听书,目光放在前面的道路上——天色暗,我得必须集中注意在自己的前方,以防撞到别的人。我以前有和别人撞在一起过,总有人不遵守绿湖公园的跑步规矩:靠路的外环逆时针前行。

绕绿湖一圈,大概20分钟。为了多跑一会儿,我的跑步从出家门算起,到回到家门截止及时,这样的一圈儿则需要25分钟。

在我跑到将近20分钟左右时,忽然觉得自己的头皮一紧,似乎是有什么东西摸我的头皮。我还没来及反应,眼睛余光发觉一个黑影从我上方滑行向前,到了前面的树上。

“啊——啊!——”,我大家两声,用以消除我的内心的恐惧。

“是只鸟!”,我的第一反应就是,大概是什么鸟儿把我当成了猎物。也许是指猫头鹰,我猜想。

“这可是头一次”,我想。我以前跑步时跟人撞过,被蜜蜂蛰过,但是跟鸟儿有冲突,这可是第一次。

我摸了摸头,发觉自己忘记带帽子了。我梳着马尾,大概是那鸟儿把马尾当了老鼠吧。我除下了马尾,散开了头发。

我一边跑,一边想,这是个可以跟家人讲的小故事,或可博人一笑。

这想法还未落地,头皮又是一紧。又一次!

“啊!!哎!!!”,我没料到我的第一次被鸟攻击的精力马上就成了历史。除了再次的惊吓,我有了一丝愤怒:这个混蛋鸟儿,你难道看不出来我是个人,不是你的猎物吗!!

我看着它飞向了一棵树。我跑到树下,但树影婆娑,影影绰绰,黑暗里我看不到它。我在下面又大声喊了几声,表示我的抗议。但仍未停脚步。

紧接着,第三次,第四次,它接连又重复了两次。真是契而不舍!每一次我的怒气都提升一格,可是却又无计可施,真丧气!我只能低头接着跑。

跑步也无法专心。不敢回头。它抓一下头发,最多破点儿皮,我要是转头,那就是把眼睛送给它抓。它傻,不能区分猎物和人,我不能傻,把眼睛送给它。

提心掉点的跑了十几步,它又来了一次,还是没有抓住我。不同的是,这次它没有落在树上,而是落在了一个路牌柱子上。没有树木的掩护,在微弱的星光下,我结结实实的看到了它,一只猫头鹰。

即便是看到了它,我仍然不知道该干些什么。

冲动之下,我跑到路牌下面,跟它大叫。“你看到了吗,这是你能吃的吗,这是你能抓的吗,你个傻鸟!”

它歪着头看着我,上蹿下跳,大概是在笑我。

我依旧那他无计可施——附近地面上连块石头也没有。我也不敢在地上乱摸,石头没有,野鹅的屎却不少。

跟它面对面后,我仍旧只能选择回家。也许是它看清了我,的确不是它能吃的,它并没有再追我。但我并没有因此将悬着的心放下。直到,进了自己的家门。

以后夜跑,一定得戴帽子。


running log

Running log week37 2017

折返点

20170910.jpg 20170911.jpg

20170912.jpg

20170913.jpg

20170914.jpg

20170915.jpg

20170916.jpg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17/09/19/zhe-fan-dian-1737-zao-yu-mao-tou-ying/
Paypal
请我喝咖啡

Comments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