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新爸五年计划 | 037 我会保护你的

2018-03-03
本文 736 字,阅读全文约需 3 分钟

Holding hands

晚上,我陪女儿睡觉。给她讲完睡前故事,我们一起躺下。她要用我的胳膊当枕头,这当然没问题。为了让她快点儿合眼睡觉,我愿意做任何事。不过,每每躺下之后,是我,这个大人,先困得睁不开眼了。而女儿,仍然期待再跟我说几句话。

“爸爸,你在给我用嘴讲个故事吧”。她把读书叫做用书讲故事,没书的的故事,都叫用嘴讲。

“讲什么呢?爸爸困了。”

“就是讲刚才书上的故事,用嘴讲,不用书”。呵呵,灯已经关了,想用书也看不见呀。

“没有书爸爸记不住啊,咱们闭眼睡觉,好么?”

她契而不舍,我只能凭记忆讲上几句。

“我给你唱歌吧,唱完了就睡”。我的算盘是,她听着歌就能很快睡着。

“那你别走,一晚上别走。”

“爸爸要在爸爸的床上睡觉呀,不然就休息不好,明天还得上班呢”。

“你别走吧,行吗”

“我还是得走,不然我会很累的”

“没事儿,我会保护你的。” 她忽然搂紧了我。

“哦,真好。”突然有点儿感动。“谢谢你宝宝。我还是得在自己的床上睡。我会多陪你睡会儿,然后等天亮了,你再去找爸爸,爸爸再跟你玩儿,好吗。”

“好吧。”

然后,我们睡着了,也不知道是她先还是我先。

======

“我会保护你的!”

相信,很多父母都对自己的孩子说过这句话。这句话,经常用来消除孩子对一些事情的恐惧,或者鼓励孩子勇敢去尝试新事物。我们认为保护孩子是自己的责任,我们时刻高度关注孩子的一切,时刻准备着把他们和危险隔离。

女儿的这句话,大概是跟妈妈或者我学来的。

当我哄她睡觉,听见她这么跟我说的时候,忽然间觉得感动,也不是因为她真的可以“保护”我了。因为我知道,不见得她真正懂得“我会保护你的!”真正意义。在她眼里,保护,可能只是意味着在一起,不分离。

对我来说,被自己的孩子需要着,已经够了。

First Draft 2018-03-03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18/03/03/NewDaddy-037-I-will-protect-you/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