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新爸五年计划 | 063 一个人(1)

2018-09-02
本文 1007 字,阅读全文约需 3 分钟

一人食.jpg
一人食

周三的时候,妻带着孩子们回国了。

我送去飞机场。

因为路上堵车,到了机场的时候,比预计的时间多花了半个小时。本来打算陪同她们办手续,托运行李,再送她们过安检。最终由于担心停车耽误时间,只得直接开车到机场的出发大厅门口,然后匆匆的到过别,她们就进去办手续去了。

我独自回家。到家后收到消息,她们已经过了安检,去了登机口。

我的心里一块石头才落了地,总算是赶上飞机了。

飞机正点起飞,飞行时间十一个小时左右。收到她们落地消息的时候,我已经睡了一觉儿起来了。


妻儿都不在家,我的生活就得自理了,还挺不习惯的。

妻儿在家的时候,我下班回来,就要陪着两个小的玩耍,妻才能腾出手来做晚饭。然后就是吃饭,洗澡,刷牙,讲故事,睡觉。等孩子们都睡了,再收拾厨房,给兔子们投食。说起来就是简单的几件事,但每天都要花不少的时间。做完看表,得,自己也该洗洗睡了。第二天再重复大致相同的程序。

而现在,回家后房子里空空。不得不打开音乐,让声音充满空间。休息一下,自己做饭,一人食,照顾兔子,打扫卫生。

一个人睡觉,对我来说变成了困难的事情。

我出差时总是睡不好,我以为我是不习惯家以外的环境。旅馆的床太软,床单不舒服,枕头不够高……都是我抱怨的事情。

后来我发现不是这样的。几次全家人一起出行,同样是睡旅馆,或是更加不舒服的搭帐篷露营,我都能很容易的入睡。如果非得说有什么不同,也只是起床会比在家里早些而已。而我,喜欢早起。

一个人睡,熟悉的房间,床,舒服的枕头和床单被褥,都不能让我安心的入睡。大概是一下子没有了那些所必须做的事情,心里就变得空落落的吧。

归根结底,是对变化的适应能力不足。


相比起我,孩子们的适应能力似乎比我要强些。回国三天,时差就倒的差不多了。显示在姥姥家带了几天,又跟着妈妈姑姑一起去爷爷奶奶家。妻说儿子有些人来疯,跟哪个大人都玩儿的起来。是呀,不到两岁的小朋友,正是讨人爱的时候。

女儿表现也很好。总是缠着姥姥讲书。老人一天也不得休息。

妻说,家里太热,加上时差的原因,两个孩子最近的睡眠时间都不太够。看样子选的这个时间回国,原本指望能躲过暑热天气,看样子天公不作美。

我再过些日子也会回去,同事建议我用几天的时间去拜访一下公司在中国的仓库,做些调研,虽然可能没法报销往返机票,但是可以少用些假期。这个主义不错。

有三年没有回国了,我有些期待。

但是更重要的是,我发现,离开妻子和孩子,不能一家人在一起的日子,我真过不惯。

2018-09-02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18/09/02/NewDaddy-063-home-alone-1/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