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折返点-1837---怎么才能睡得多点儿

2018-09-18
本文 918 字,阅读全文约需 3 分钟

“怎么样,家里只有你的日子?”

同事下班之前不无羡慕的问道。

“你可以想干啥就干啥?”

他的意思是,我可以为所欲为,无拘无束。

“我呀,有太多的事儿要干了!”言下之意,哪儿有什么自由随心,责任还多着哪。

其实同事说得对。回家之后,妻子孩子都不在,我大可以在沙发上一趟,什么也不干。

可现实是,我得自己做饭,得给兔子添加水、草和蔬菜,都稍微收拾一下卫生(因为没有孩子搞乱房间,收拾起来很快),还要上课,跑步。

因为有上课,我一点儿也没觉得轻松。吃完晚饭做作业,往往要花上好几个小时,写代码,调试,修改,测试。我还不是个编程高手,所以课程对我来说困难重重。而且,编程这事儿吧,一做起来,就容易着迷,一不小心时间过了半夜,半夜一点,半夜两点……

简直都不要看监测睡眠的APP了。能睡五小时心里就不愧疚,能睡6个小时,就是幸福了。

难道就不能早点儿上床吗?

可以,但是睡不着啊。

大概是婚姻生活给我施加了什么魔法,让我无法一个人安然入睡。就好像这床上少了一个人,床就不是自己的床了似的。看会儿书可以,越看越精神,还不如起来编程,知道编程编的困倦极了,摸到床上,倒头便睡。

睡得晚,偏偏起得却早。

这可能就是跑步的作用了。早上醒来,等一会儿身体苏醒,然后下床穿穿衣洗漱,准备午饭背包,喂了兔子。就可以出门了。这一套做起来虽说不是行云流水,却也不用动用脑子。晨跑上班的流程,似乎都已经固化到头脑里,几乎不用想就能执行。以至于,有的时穿好装备,万事停当,准备出门了,却才想起来早上有早会,跑步去会来不及换衣服,还得脱下跑鞋运动衣裤,换上上班的衣服,出去坐车。

天气凉了,一出门就能彻底清醒。照着这个进度,估计到下月底,跑步就得穿长袖衣裤了。长袖衣裤稍微厚重些,出汗不容易干。好在天气凉,也不出那么多汗水。

可是这早起的习惯要是不那么强,我是不是还能睡个懒觉呢吗。可惜。

如果早上没跑,就下班时跑。

如果上下班都没跑,就夜跑。

夜跑跑完,经常是把原本疲惫的身心唤醒,变得兴奋,就更不容易睡着。这样的日子,即便不编程,也得半夜之后才能睡着。

我怎么才能睡得多点儿呢。 唉……

======================

Running log

Running log week 37, 2018

折返点

20180909.jpg

20180910.jpg

20180911.jpg

20180912.jpg

20180913.jpg

20180914.jpg

20180915.jpg

2018-09-18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18/09/18/zhe-fan-dian-1837-zen-me-cai-neng-shui-de-duo-dian-er/
Paypal
请我喝咖啡

Comments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