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新爸五年计划 | 066 一个人(4)

2018-09-21
本文 759 字,阅读全文约需 3 分钟

夏天的最后一天
夏天的最后一天

早上听广播说,今天是夏天的最后一天。

窗外的风,比起往日来,很大。却依然没能吹散一天的云。

云多,风大,天就不热。风恐怕是从凉爽的海湾吹来的,让人们不自觉地添衣上身,紧紧裹住自己。

而在家乡,女儿和儿子的穿着,仍是背心短裤凉鞋。那儿的温度比我这里要高出大概十度。

每天视频一次。女儿每次都要看兔子。还让我把手机放得离兔子近些。每次兔子仰起头,要闻闻我递到它们面前的手机,是不是有食物的味道。在视频里就好像是它们要亲对面的人儿似的。每到此时,女儿就大笑,叫兔子们的名字。

我说,先别看兔子啦,跟爸爸说会儿话吧。

女儿答,我想兔子们啦,我喜欢它们。

我就问,那你不想爸爸吗?

她不说话,跑开去找奶奶要吃的啦。

反正如果视频里出现的是我,她就会跑来跑去,上厕所啦,喝水啦,找妈妈啦,一刻也不安生。

儿子一到视频前,就对着屏幕喊爷爷,爷爷。我纠正他,喊爸爸。妻在那头也教他喊爸爸,他才一口一个爸爸的叫着。奶声奶气。

在爷爷奶奶家,他可自由啦,也不穿尿布,光着屁股四处逛。吃饭时也坐不住,一让他坐,他就反对。爷爷奶奶一见他腻歪,就屈服他,让他爱干啥干啥。不用坐好,也有食物笛到嘴里,于是更加满不在乎了。

他见人也不害羞,还特别爱跑到别人跟前,眯着眼睛,绽放笑容。天然讨人喜欢的性格。家里人明显也还有重男轻女的表现,都喜欢把他当中心,任他逗笑。

女儿在这方面就吃亏,一不小心,就被忽视了。妻跟我说她其实挺不喜欢家里人把注意力都放在儿子身上,总是不小心就冷落了女儿。然而却没有什么办法,总不能对长辈说教。

女儿是不喜欢按照大人指示行事的性格。家里来人,想让她做各种事儿,比如说英语了啥的,她一次也没从过。害羞是一种可能,但是也绝对是行事独立,不屈从外部压力。也很好。

还有五天,我就可以坐飞机回国了。

很期待结束这漫长的分别。

2018-09-21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18/09/21/NewDaddy-066-home-alone-4/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