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新爸五年计划 | 073 希望全家健康

2018-11-12
本文 941 字,阅读全文约需 3 分钟

 

从国内回来,已经有一个月了。这一个月,我的家,似乎没有一天是消停的。一家人轮换着病倒。几乎每个周末,都去了或者想去医院。

算起来,生病是自我开始的。我回美国之间,[就病倒了]https://www.jianshu.com/p/ca2381e8e558)。先是在家里,忍受了一天的疼痛,之后实在受不了,不得不去住院。为此停止了我持续了两年多的每天跑步,并且推迟了返程的时间,重新买了飞机票。

但是我的病不传染,除了麻烦家人在医院看护我,所有的痛苦,自己承担。

回来之后,先是倒时差, 痛苦了一个星期。之后孩子开始上学,又从学校带回了致病源。全家人除了我都着了道儿,一个接一个的相继病倒,腹痛呕吐。一个好了另一个又坏,连续折腾好几天。

呕吐好了,还没有完全恢复,儿子又开始发烧。去医院,结果医生预约全满,回家吃泰诺,温度降下来。夜里又升上来。如此反复两天,终于还是去看大夫。检查之后,罪魁祸首除了感冒,还有耳道发炎,中耳炎吧。开了抗生素,要吃十天。

儿子还没好,女儿又从弟弟哪里传染了感冒,咳嗽,流鼻涕,发烧。女儿还没退烧,我和妻子也都感觉自己嗓子发痒,鼻子难受。我好的快,吃了几次润喉糖,喝了两次清热颗粒,就没事儿了。

妻子却感觉越来越坏,开始流鼻涕了。而且周末的时候还头晕,恐怕是犯了Vertigo,卧床休息一天,才有好转。

直到昨天,才所有人的症状减轻。趁着有日出,出去晒了晒太阳。

夕阳是金色的,透着些红。太阳低低的,显得很大。亮光刺眼,温度却不高。可若是走到树荫里,阳光被挡住,人才觉得,那阳光其实是源源不断的向我们输送的热量的。

随时秋天,树叶仍未落尽,夏日里令人心旷神怡的林荫道,到了深秋的现在,却是我不愿踏入的阴冷之地了。于是返程,专挑洒满阳光的地方行走,享受秋日夕阳。才感觉松一口气。

奇怪的是,孩子们生病,妻子生病,都是爆发在周末。当然,也许是因为我周末才“有时间”,能照顾,她们才爆发出病来。可我其实拿来的时间啊。我上课,就指望着周末的时间做作业了。无奈,周末两天,每天睡觉都不超过3个小时,才学习家庭两下都兼顾了。可这样不能持久呀。

但愿全家人都健康起来,别让讨厌的感冒发烧或者其他的什么病来侵袭了。能让我,像这个周日那样,在阳光的温暖中,呼吸一下清冽的空气。

2018-11-12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18/11/12/NewDaddy-073-health-first/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