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新爸五年计划 | 081 在动物园跨年

2019-01-02
本文 1233 字,阅读全文约需 4 分钟

Wild Lights
[Wild Lights

2018年的最后一天,是个周一。

北美的年底假期比较多,25日圣诞节,一月一日元旦,一前一后接踵而至。圣诞节对于传统美国家庭来说,相当于中国人的过年。这个时候,在外乡打拼的人,都要返家,回到自己家人身边。也有父母去孩子所在的城市,总之是要一家人在一起,过节。过完圣诞节,在家盘桓几日,又是新年。于是,12月31日虽然是工作日,但大家干脆请假,都不来上班。

我来上班了。我工作的楼层,非常冷清,几乎没有看到其他人。然而同组的同事,却来了四个。大家一起吃了个午饭,之后,就陆续回家了。

我回去的也早,因为妻提议说,新年最后一天,去动物园看灯展。

名为Wild lights的灯展,是动物园每年冬天的传统。西雅图天黑的早,不到下午五点,天就黑透了。带着孩子去看看灯,挺不错。

这天气却比较冷。气温两度左右。一家人都穿的厚厚地才出门。一路上孩子们很高兴,还唱起了歌。

姥姥姥爷来的这一个多月,教小孩子唱了许多歌,儿子居然就学会了好几首。听着他唱“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小鸟说早早早……”,还真开心。

让人惊奇的是,他居然一首歌能自己唱个八九不离十。我平时哄他睡觉时儿念的童谣啊,儿歌呀,他自己也常常一边玩儿,一边儿就开口念念叨叨的唱起来了。一家人常常听得入神,等到回过神儿来想要把这一幕录下来的时候,他已经唱够了,不再唱了。

国内的灯节,主要的是制作各种造型的灯笼。而美国的灯展,多数是用各种串联在电线上的彩灯装饰树木,草坪。远远望去,一条林荫小道被各色彩灯装饰的流光溢彩,光怪陆离,迷幻的很。除了这些,动物园中的特色,就是用彩灯勾勒出各种动物,安排在各处。鹿,熊,猴子,飞鹰,大象,长颈鹿……多种多样。有些灯利用间隔闪烁,制造出动态效果。比如三只猴子爬树,在树梢间追逐跳跃。比如大象从远处走到池塘饮水,然后转身走远,如此反复。

各种动物馆,入夜大多就关了,让动物门休息。但是有一些夜行动物馆,仍然接受参观。对于这样的地方,女儿总是不放过。我和她一起看了大蝙蝠,大蜥蜴。

不过,女儿最喜欢的,是动物园的旋转木马。从一进园就吵着要去。旋转木马离入口很近,但她居然答应我们先去看灯,之后再去玩旋转木马。我对她的不那么坚持自己的想法感到意外。算是延时满足吗?

在户外看灯,又玩过旋转木马之后,我们转到了室内一个专供小朋友们玩儿的地方。那里提供了许多的毛茸茸的毛线“雪球”,让大人孩子们玩打雪仗。今年西雅图一场雪也没有下,不知道还没有机会下雪。用假的雪球打一场雪仗,不知能不能稍微弥补一下遗憾。

儿子精神很好,拖着他打着石膏的腿,仍能爬来爬去。女儿则四处找雪球

新年夜就这样渡过了。睡一觉醒来,就是2019了。

新旧年交替,似乎是一个重要的节点,里程碑。然而实际给人的感觉,并没有什么。无非是又过去一天。人们并不是因为这一天有多么的额特殊而庆祝,欢闹。相反,正式人么的庆祝,使得这一天成为值得记忆的一天。

低调地渡过元旦新年,保持孩子们的信其与兴奋,留待农历新年时。

2019-01-02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19/01/02/NewDaddy-081-new-year-in-the-zoo/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