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新爸五年计划 | 085 回国

2019-02-01
本文 1690 字,阅读全文约需 5 分钟

 

上次回国的时候,妻就安排好了这次回国。

之前回国,我们多选在秋季,意在避开冬天的雾霾和夏天的高温。女儿是敏感体质,对于这两种过分的天气状况,都不是特别的能适应。

这次破例,是因为,要带孩子们经历一下春节的热闹,跟爷爷奶奶姥姥姥爷过一次中国年。过年,就没办法选择,那必然是冬天。

为了轻装简行,我们决定不打车,而是坐公交。区别的话呢,在于打车的话,得给两个孩子自备儿童座椅,而且还得带着座椅上飞机,增加两件行李。做公交车的话,就不用带他们了。

即便没有两个座椅,我们还是背了两个背包,带了两个随身行李箱和一个大个儿的托运行李箱。

第一次这样坐公交去机场,临行前查了好几个路线。直到出门走到了车站,才发现,自己选的出行路线,竟然是要倒车两次的。主要是用的Google Maps没有有将线路全部显示出来。于是临时换路线,拖着行李和孩子走了好几站。

等车的时候,发现Google Maps推荐的另外一个线路的公交车不在我们的车站停车,于是眼睁睁看着两辆车经过去,我们只能干等另外一路车。好在最后终于来了,也算没有耽误事儿。

上车的时候已经不是早高峰,但是车上依然做满座。我们上车后,就立即有人给我们让座,在我们后面上车的一位女性还特意征得我的同意后,替我拎了一个箱子上车。她下车之前,还特意叮嘱我们什么时候下车。

下车后,我刚把行李搬下车,就注意到刚才一个乘客特意站在我的行李旁。还没等我开口,他就指点我说,前面路口向左拐,走三个街区,路左边就是轻轨车站。这让我真是感受到了西雅图人民的爱心。

来美国之后,从来也没看到哪里有什么“尊老爱幼”,“做文明市民”之类的口号四处刷。相反,到处是各种涂鸦,看上去混乱不堪。不过人家只做不说,切实让你感受爱心。

坐轻轨到机场,办手续,托运行李,过安检,做小火车到登机口,一切顺利。就是等我想去买点儿吃的带到火车上吃的时候,发现买饭的那些档口装修没开业,希望落空。

登机也很顺利。有小孩子提前登机,少了很多麻烦。坐下之后,发现给我安排的座位与妻孩的不但不是联座,而且座位还隔着过道和另外一个座位。我的位置是既不靠窗,也不靠过道,是最不讨喜欢的位子。看样子代理给订机票的时候没能订到合适的位子。靠妻那排位置的男士不愿意换座位,可以理解,谁愿意从方便的过道位置换到进出都不方便的中间位置呢。

可还真有,坐在我身边过道位置的姑娘,主动跟我换了位置,让我能隔着过道与妻孩的位置相连。问题解决。

一路都是爱心。


两个孩子,在飞机上表现各不相同。

女儿一坐下,就被飞机上的屏幕给粘住了。一遍又一遍的看《Mickey Mouse Clubhouse》,跟着一起唱“M-I-C-K-E-Y M-O-U-S-E…”跟着动画片儿傻乐。妻随身给她带的玩具,她自己随身带的玩具(Mickey的玩偶)都放在一边儿了。十几个小时的飞机,中间妻给她换了个电影看,其余的她看就一直看米老鼠视频就度过了10个小时。让她睡觉,她说她能坚持。让她吃饭,也是胡乱吃两口。直到临下飞机前两个小时,我才把她哄睡。结果这一睡,下飞机不醒,坐大巴不醒,一只到了下大巴才不得已把她弄醒。

她这还算是容易的。

儿子还不到两岁,没有任何事情能长时间的吸引他的注意力。他也坐不住,一会儿吃点儿东西,一会儿这扭扭那儿动动。动画片看一会儿,乐一会儿,就要干别的。几乎没法跟他提任何要求。他现在似乎是人生的第一个叛逆期,对爸爸妈妈说的任何话,都是不假思索的说不。说完了不,再想究竟听到了啥。

“宝宝要玩玩具吗?” “ 不要”.
“要吃东西吗?” “不要”.
“要找妈妈吗?” “不要”。

摇头说完不要,又把手伸出来,去拿玩具,拿胡萝卜,找妈妈。

更可笑的是,飞机上有别的小孩哭叫。别人哭叫一生,他就大声的喊“No No No No ……”。别人哭一次,他就喊一次,喊得比别人哭的声音都大。妻只能跟他说,要小小的声音说 No,并给他示范,他才学着妈妈的样子,压低嗓音说。算是解决了问题。

儿子毕竟小,在飞机上睡得时间比姐姐长。只是他总是粘妈妈,让妈妈疲惫不堪。

好歹熬过了12个小时的飞机,加上2个小时的大巴,终于在入夜后到了天津。

姥姥姥爷和姨姥姥来接。

终于到家了。

2019-02-01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19/02/01/NewDaddy-085-visit-family-in-China/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下一篇 护照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