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新爸五年计划 | 088 生病(一)

2019-02-20
本文 1037 字,阅读全文约需 3 分钟

孩子在国内生病的时候写的这篇,推迟着没发。现在孩子已经回来了,病也恢复的很好。

 

我回美国快一个星期了。妻小还在国内。都说国外是好山好水好无聊,国内是好脏好乱好欢乐。

我一个人确实是挺无聊,可是她们却没能欢乐。

先是妻生病,不知道感染了什么病毒,发烧,呕吐,四肢无力,躺在床上,三天没吃下东西。后来终于退烧,可以吃东西了,可还是咳嗽不断。

她还没好利索,我就因为假期已尽,先回来上班。

紧接着,女儿又出现症状了,发烧,无力,腹泻,还伴随着过敏。昨天跟孩子视频,她病怏怏地躺在妈妈怀里,眼圈发肿(过敏闹的)脸色苍白,真是让人心疼。

她要跟我视频,但又不想跟我说话,也许是太难受,也许是没力气。总之,一眼也不看我,一句话也没说,跟之前几次通话,兴高采烈的跟我描述她做的事情相比,真是巨大的反转。

连续好几天她的烧都不退。吃药就不烧,不吃就烧起来。体温从一开始的38度多,变得越来越高,慢慢地涨到了40度。眼看烧退不下去,妻子带她去了医院。

刚刚给我发了消息,说医生的诊断是肺炎,需要住院,让我联系我们的保险,看看是否能够报销在美国之外看病的费用。

我赶快跟保险公司联系,保险公司的客服查看了我们的保险计划和状态,确认可以报销90%,甚至如果产生的医疗费用高的话,可以与他们的专门处理客户境外医疗费用报销的团队联系,他们可以同医院协调,直接支付,而不用我们自己先行垫付。

不过,幸好我的家人们都在国内,不然,生个病付钱都是问题。我们的信用卡医院不能刷,我们的借记卡,每个月能在国内取钱的数额有限。也许可以联系银行,帮助解决这个问题。但也只能明早打再电话询问了。

现在只希望,女儿的治疗顺利,早点儿康复。同时,儿子不要也传染上。


想起来,这轮生病,是我先开始的。回国前的一个多星期,我先生病了,发烧,吃退烧药就退烧,药劲儿一过就烧回来,在病床上躺了两天多。然后又咳嗽了好几天,知道回国的前两天才停住咳嗽。

一个星期之后,妻生病。妻好了,女儿这又病倒。真是让人心焦。

又跟孩子妈妈联系,说孩子这几天也都没怎么吃饭。而且护士一进病房,她就害怕,以为是来给她打针的。

没能跟她视频,因为她睡了。高烧还是有,退烧药也不是总有效。这回孩子可受罪了。唉…


说是回家过年,也就过了一个星期的舒心日子。剩下的时间,都耗在生病上了。说不定,妻与孩子的返程时间还会被推迟。这样的话,我只能继续一个人在家无聊下去。

无聊到不怕,只希望她们在国内也“快乐”一下。光是“好脏好乱”的话,那回国这一趟,万水千山的又是图啥呢。

2019-02-20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19/02/20/NewDaddy-088-sickness-01/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下一篇 一天 1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