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折返点 1916 | 耳机

2019-04-22
本文 1650 字,阅读全文约需 5 分钟

跑步时,我喜欢一个人。

哦,别误会,我的意思是,我喜欢独自一个人跑步。

也参加过跑团,大家一起跑。跑团最大的问题,就是每个人的跑速并不一致,若想一起跑,就得调整自己舒服的速度。

如果能找到和自己跑速相当的,也很好,至少不用迁或者追赶别人。但跑团时,闷着头跑好像不那么合适。人是社会性动物,聚在一起,就有强烈的交流的欲望。即便你并不太想闲聊,只想跑步,但有人在你身边,问候你一句”How is going?“的时候,闭嘴不理,也不太象话。于是你一句我一句,扯几句咸淡。

我是个内向性格的人,不是不善言谈,而是真的觉得这样的谈话无甚意义,徒耗精神。跑几英里下来,感觉说话比跑步还累。

有时候会推着儿童推车,推着女儿一起跑。她也会跟我说许多话,还让我跟她说,直到她睡着。这我倒不嫌烦,还听喜欢。跟家人孩子说话,我是乐意的。

于是,我跑步时,大多时候是一个人跑。一个人跑,又要听点儿东西,于是,就需要耳机。


最近,买了个新耳机,品牌是Phaiser,型号是 BHS-530 Bluetooth Headphones。用来两天了,觉得比之前用过的都好。次耳机的耳机线不是软塌塌的线,而是有着一定弹力的。戴上之后,耳机线本身的弹性,会将耳机稍稍得压向耳朵。蹦跳跑步的话,完全不会使其掉下来。

这一点,我非常满意。

不过,我没有用该耳机提供的耳塞头,而是用了我之前使用的一个耳机的耳机头。并不是原装的不好。我不自导它好不好因为我根本就没有用。用原来用过的耳机头的原因,是那个头儿我用很久了,左右耳朵习惯了那个大小,不用重新适应。

我喜欢这个耳机的另外一点是,他完全可以藏在我的头发里。我之前用的耳机,都有一个笑笑的LED状态灯,每隔几秒钟闪一下。别以为这无关紧要。在晚上熄灯后如果想听点儿什么的话,这个灯一会儿一闪,一会儿一闪,在黑暗中,变得刺眼夺目,非常打扰身边人。

既然提到了之前用过的耳机的缺点,不如这里一并盘点一下我跑步用过的耳机们。


有线耳机

开始的时候,使用有线的耳塞式的耳机。

看过不少人这样跑,都没有问题。可是我就不行,耳机总是不停的往下掉。这边儿掉完那边儿掉。讨厌至极。

我注意了几次,发现时自己跑步时,每一步的身体起伏,都让耳机线腾空之后又拍打到身上。三下两下,就让耳塞脱落了。

无论是哪里来的有线耳机,高级与否,一直好坏,没有任何一个能让我在跑步的时候舒服得带。带着有线耳机,跑个几百米就得重新戴的那种感觉,简直糟糕透顶。

不喜欢有线耳机,就不多说它们了。

无线耳机

于是,我开始看无线耳机。

无线耳机有很多样子,我也试过很多种,都有不同程度的问题,跑着会掉,电池不行。导致我换耳机,都快赶上换跑鞋的频率了。

我用过的无线耳机有的带一个鱼鳍状的放掉落装置的耳机,即便有它,还是有许多次掉出来的经历。每次掉下来,都得先停下跑步,顺着耳机线重新摸到耳机,再挂回去。

有的带可以挂在耳朵上的,像是眼镜腿儿的钩子。这种就好多了,即便耳机从耳道中脱离,它还是挂在耳朵上。重新戴好至于用手把耳塞送回耳道即可。

有的则像个半闭合的项圈,戴在脖子上。两个耳机从项圈上引出线来。这样,耳机的大部分重量就让肩膀承担,减低耳朵的受力。然而这种耳机只适合走路等其他不剧烈的锻炼。如果带着它跑步的话,这个项圈的部分在身体上蹦来跳去,常常会把耳机从耳朵里扯出来。如果脖子不够粗的话,这个项圈式的玩意儿,太容易掉了。它甚至比有线耳机还差劲儿。

有的耳机提供跟耳塞一样的耳机头儿。它会将耳朵塞的紧紧的,以防止调出,我也试过它们。总体效果呢,怎么说呢,冬天用还行。温度稍微高一点儿,汗流下来把它打湿了之后,它就会把耳朵搞得相当不舒服。我用过几次,就不想用了。最后都丢了。

跑步的人,要想找一付用的舒服,不脱落,音质好的耳机,真不容易呀。

至少目前,如果能满足不脱落和舒服,我就满足了。至于音质,反正我听的都是Podcast,普通音质就能满足要求了。

耳机也成了跑者易耗品了。

希望我的新耳机能用的久一点。


Running log

Running log week 16, 2019

折返点

20190414.jpg

20190415.jpg

20190416.jpg

20190417.jpg

20190418.jpg

20190419.jpg

20190420.jpg

2019-04-22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19/04/22/zhe-fan-dian-1916-er-ji/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