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新爸五年计划 | 097 给儿子断夜奶(三)

2019-04-24
本文 710 字,阅读全文约需 3 分钟

 

三月五日到四月二十四日。

一共过去了50天。

儿子的夜奶,应该算是断掉了。

他能够睡下之后,一睡睡到早上。

只是,他起得有点儿早,睡得,有点儿晚。

晚上他得到9点之后才睡。不仅仅是睡得晚,而且入睡不是那么容易,必须吃着奶入睡。

他妈妈告诉我,他吃奶可折腾了。从来不会安安静静的躺在哪里吃,而是一会儿一动,频繁换姿势,好像当下的姿势总是不舒服。吃一会儿左边,就换到右边,然后再换回去。妻子就平躺着,于是这小子就在身上鼓楸来鼓楸去,不厌其烦。

他是不厌其烦,妻子却常常心里起毛,有气。

等他睡着了,才能喘一口气。

本来想的是,他可以睡下了,妻子还能起床,做点儿自己的事儿。

事实却是,等哄他睡着了,已经晚了,除了睡觉,还有什么值得做呢?尤其是带孩子累了一天的情况下。

睡觉时磨妈妈,醒了之后就磨全家了。

跟他说过很多次,天黑不吃奶,天亮再吃。

结果,天还没亮,他就醒了。

如果他是6点醒,妻就让他吃奶。如果要是六点之前醒,对不起,天还没亮,不行。

这个小子吧,被拒绝之后就一件事,哭。

我最受不了他的哭,哭声响亮,不停不歇息。尤其是早上才五点就来吵我,我的无名火就起来了。

起来也得压着。要是压不住,他就会哭的更厉害。

拿今天举例子,从五点就醒了,醒了就在哪儿哭。

我起来,把他抱起来。他不乐意。因为我不是妈妈,没有奶嘛。试图喂他喝水,喝牛奶,都不要。我试图抱着他让他睡觉,也不行。哭声一阵大过一阵,震得我耳膜发疼,头晕脑胀。一直坚持快到六点,终于坚持不住了。

不是我坚持不住了,是妻子坚持不住了,让我把她抱进去,喂奶吧。全家都让这个小子吵醒了。

把它放下,我忍不住又睡着了。感觉我的大脑,已经让他的哭声从左耳到右耳打通了,必须闭眼修复。

唉……

2019-04-24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19/04/24/NewDaddy-097-son-night-weaning-03/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