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新爸五年计划 | 108 夜哭和开塞露

2019-07-10
本文 1042 字,阅读全文约需 3 分钟

从给儿子断夜奶,到现在,已经是16个星期了。

我们倒是坚持住了,晚上不给夜奶。但是他的夜哭,还是再继续着。这两天还有愈演愈烈的趋势。

比如昨天晚上,半夜两点刚过,这小子就起来了,一翻身,就摸妈妈,要奶吃。

妻跟他说,“天还没亮呢,宝宝睡觉,天亮再吃”

话还没说完,他就哇哇大哭起来。

我呢,也不知道怎么了,现在睡觉变得越来越浅,他一翻身,我就醒来,他一哭,我就更别想睡回去了。

他的哭声,我从来也不喜欢。每次一哭,他都是声嘶力竭,震耳欲聋。那哭声,让人心情烦躁,血压上升,头脑发晕。

他一哭,就停不下来。你越是想要安慰他,他就更大声,身体扭动,手臂乱挥,脚丫乱蹬。

没有办法,我就起来,把他抱离妻的身边,带他到客厅沙发上,告诉他,等他不哭了,准备好了可以躺在妈妈旁边睡觉了,才可以回床上。然后,就坐在他身边,让他哭,我陪着。

常常是还要哭上很久才能平静下来。等抱回床上,还得再小小的反复哭一次,才会安静些。我不知他最终是否能睡回去,反正我很难睡回去。

真是让人心烦啊。

神奇的是,女儿却不会被儿子的哭声吵醒。让我羡慕她。看样子,我那能睡的能力,传给了女儿了。


儿子大便,开始时不时的使用他的儿童便盆了。

但是,让然是没有改善他的憋屎的习惯。

这孩子有了便意之后,不是痛痛快快的找地方拉出来,而是想尽办法憋回去,可是,怎么可能憋得住?于是,在有便便的日子,要反复拉四五次,每一次便便其实都是他没憋回去的一节一段的。处理起来费时费力费水费尿布。

妻实在受不了了,拿出开塞露,准备给他用。

我其实反对使用开塞露。

用了开塞露,大肠会剧烈蠕动,没人能再憋得住。但是,如果小孩子是因为憋不住拉出来的话,这丝毫不能改变他憋屎的习惯呀。我其实是想让他自己开窍,别再憋了。可是具体怎么做,我也没法子。

妻聪明,她也不急着说服我,只是把开塞露拿出来,放在洗手台上。

这自然逃不过孩子的眼睛。

女儿先发现了,吵着要打开包装。这成功吸引了儿子的主意。

他也过去,把玩。妻子趁机说,这是帮助你拉出便便的,你要用吗?

小孩新奇,自然说想。

妻子又跟他解释开塞露怎么用,确认他知道这是要打入屁屁的。完事儿可能还会肚子疼一会儿。你还要吗?

儿子还说要。

妻反复确认了几次,然后跟我说,你看他自己也想要。

你看,我还能怎么反对。只能说,我是想要过一天再给他用的。如果你今天给他用,我也不反对。

这其实就是同意了。

我也奇怪,儿子这家伙,正是在每天都说不要不要的年纪,对于开塞露这事儿,居然没有表示反对。也说明他真是想用吧。

想用就用吧,无便一身轻。挺好。

2019-07-10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19/07/10/xin-ba-wu-nian-ji-hua-108-ye-ku-he-kai-sai-lu/
Paypal
请我喝咖啡

上一篇 《关键提问》

Comments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