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折返点-1928---带俩孩子去跑步

2019-07-10
本文 936 字,阅读全文约需 3 分钟

7月7日,是我第一次带两个孩子出去跑步。

这么做的目的,都不是为了增加我跑步的难度啊,让儿子也体验跟爸爸跑步啊,让两个孩子一起跟爸爸体验跑步啊之类的理由。虽然客观上确实做到了这些。

主要目的,其实就是让妻一个人,享受30分钟,一个人的安静早晨,让她多睡一会儿。


带两个人出去跑步,最大的难度来自于婴儿推车。我家的推车,是Bob品牌,但却不是双人用推车,而是单人推车。平时的时候,也坐过两个人,一般是儿子坐在推车座位上,女儿坐在推车放脚的地方。这样其实有风险,因为这样,女儿的腿就和前轮一个高度,如果孩子不注意,脚会伸到轱辘里面,被夹到。

女儿因为有经验,所以从来没有被夹到过。但是曾经一次,女儿和儿子互换位置,儿子的腿就跑到轮子里面过,夹的这小子嗷嗷叫。好在当时是走着的,并没有出什么事儿。

这次出门,儿子照例做在座位上,女儿坐下歇脚处。我对女儿叮咛,让她注意脚丫。

另外一个难度,就是车子变重了。重量大,速度改变起来就慢。启动慢,刹车慢,调转方向比只推一个时的难度要大。所以我要比平时更注意,跑速要匀速,尽量不快。对周围环境额外注意,提前计划好转弯和停车,尽量做到平缓。

带两个人跑步的好处就是,因为车身承重大了,遇到一些小颠簸的时候,车子不会弹跳起来,变得特别的难以控制。

于是,我就出门了,目标,是我常去的一家超市。如果我自己跑,来回也就18分钟左右,推着两人,11分钟到,11分半回程。中间在超市20分钟,买东西。

小的们,尤其是儿子,愿意跟我去跑,很大原因,是超市里常常有试吃的食品。超市还给小孩子糖果,但是得家长要,不过我一次也没给他们要过。他们也不知道有糖果派送这回事儿。

不过这天跑步过去,试吃的东西,是纸杯蛋糕,有香草和巧克力味道的。含糖量都很高。不过,偶尔吃一次,也没啥,于是,一人拿一份儿。

儿子似乎对甜食并不那么上心,那么少的一份儿,他还剩了一半儿给妈妈。而女儿则要了两份,都吃了,恨不得把纸杯也一起给嚼嚼咽下去。

回程的时候,买了写东西,车子更沉了,于是跑得比预计的慢。可因为下坡路多,沉重的车身还是拽着我快跑了不少路,于是,回程的路,比我想想的快。

只是,进屋前,还得清理两个小家伙身上的蛋糕渣……


Running log

Running log week 29, 2019

折返点

20190707.jpg

20190708.jpg

20190709.jpg

20190710.jpg

20190711.jpg

20190712.jpg

20190713.jpg

2019-07-10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19/07/10/zhe-fan-dian-1928-dai-lia-hai-zi-qu-pao-bu/
Paypal
请我喝咖啡

Comments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