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新爸五年计划 | 138 又得调整小家伙儿们的睡眠了

2020-02-12
本文 756 字,阅读全文约需 3 分钟

女儿现在每天八点半快九点上床睡觉。第二天经常是八点钟还起不来。起来之后又有起床气,各种不配合,导致上幼儿园总是迟到。每天迟到十分钟二十分钟。这让去送她上学的妻子很是火大。

今天又迟到之后,妻子给我发信息,说,一定要让她八点睡着。要我晚上不要太晚回家,早点回家,早吃饭,保证早睡。

虽说8点半上床不算晚,可往往那个时候她已经困得太过了。人是这样,若是熬过困意最浓的时候,反而难以安眠。我自己就是,如果晚上十点十一点上床,很快就能睡着。但是如果过了半夜,熬到一两点再睡,就会在床上辗转反侧好久。

人的大脑是按照节律行事的。一旦睡眠习惯养成,大脑就会按点儿发信号,让人打哈欠,揉眼睛,提醒人们该睡了。但是如果已经到了打哈欠揉眼睛的时候,就最好马上去睡了。

而我们有几次,是看到孩子打哈欠了,采取赶快给洗脸刷牙漱口。这一折腾,孩子反而不困了。

儿子呢,一般比女儿要晚睡半个小时。这半个小时的时间,是姥姥给他按摩的时间。儿子排便总是憋着,这个毛病还没有去除。姥姥姥爷觉得按摩可以改善,于是每晚睡前都有例行的按摩时间,按摩完了,交给我。他让我刷牙之后,再去找他妈妈睡觉。

妻子跟我说,儿子上床后,也总是折腾半天,翻来覆去才能睡着。这样看来,其实他上床的时候,也已经困过了劲儿。他的睡眠时间也得提前。

儿子睡得晚吧,但是起的早。他还在喂奶,可能是惦记着这口吃的,所以早早的就醒来。再哄回去就难了。即便哄回去,睡得也不踏实,一会儿就醒来一次。直到六点半,吃上这口奶,才能消停。

到了6点半,我基本上也就醒了。因为我也睡不踏实,所以醒来之后还得半个小时醒盹儿,然后出门上班。一天精神状态,也不是很好。

我看,趁着妻子提议,让女儿早睡的契机,我也得顺带着让儿子早睡,然后调节我的作息,更早睡,做到早期,省的被他们影响的,缺乏睡眠。

2020-02-12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20/02/12/NewDaddy-138-adjusting-bed-time-again/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