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新爸五年计划 | 143 老得快太快了

2020-03-23
本文 585 字,阅读全文约需 2 分钟

 

原本觉得,疫情一来,天天在家陪孩子,也是美事一桩。

但实际上,不是这样。

呆久了,发现自己有点儿不喜欢女儿的性格。

她有点儿控制欲太过于强大了。但是遇到不能控制的事儿,又不能有效排解情绪。

玩游戏的时候,她必须是那个制定规则的。如果弟弟或者我不愿意按照她的意愿来玩儿,她就会生气,把脸一拉走了。怎么哄也不好。搞得我也很崩溃。干脆不哄。

家里什么东西都是她的,弟弟一碰,就不愿意,大声喊叫,推搡,打人。

弟弟小,受到委屈就哭。但他也不是熊包,受了欺负,也会踢回去。而且吧,他要是拿什么东西,也是从来不商量的,上手就抢。于是,每天就得不停的给两个人调停。

他俩要是不动手,没人哭,我也倾向于不干预。可是,她俩一动手,我就来气。

人在生气的时候,作出的反应必然不理智。于是,我就成了个吼孩子的爸爸。

真是挫败呀。

于是,修炼自己,改变应对方法。让他们在想要对方的玩具的时候,不要直接抢,要用语言。

如果不愿意给呢,也不要直接拒绝,而是告诉对方自己还需要玩儿多久,玩儿完了就给。

如此一弄,倒是冲突减少,哭声减少了。

小孩子,精力旺盛,在家里关一天是很难受的。也不敢跑出去玩儿,毕竟,疫情在那里摆着。于是,只能每天自己给楼道里喷酒精,然后让两个孩子在楼道里比赛跑步,或者踢球,或者吹泡泡,消磨掉经历才能晚上休息好。

发现自己的精力,竟然跟不上小孩子啦。

老得快太快了

2020 03 23 忘写
2020 03 29 补上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20/03/23/NewDaddy-143-I-am-aging-too-fast/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