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新爸五年计划 | 148 爱自己

2020-04-29
本文 620 字,阅读全文约需 2 分钟

Love yourselve!

早上,我先起,在屋子里锻炼身体。

儿子第二个起,跑过来给我捣乱,一直到我锻炼完。觉得没意思,又往卧室跑。一进门,就迎来姐姐长长的一声不满“Noooooo……”

女儿和妻子已经醒了。女儿想要和妈妈单独抱抱,待上一会儿,结果被儿子搅了局,加上起床气,一脸的不开心。

“我不喜欢弟弟”,她声明。

我想要引导一家人相亲相爱,就说,你们看,爸爸爱妈妈,爱姐姐和弟弟,爸爸爱三个人;妈妈爱爸爸,也爱姐姐和弟弟,妈妈也爱三个人。我们爱得人数一样多,最多了。你们两个小朋友呢?爱几个?

弟弟抢先发言,说:“我爱妈妈”。

“还有呢?”我问。

“没有啦……,我就爱一个……”

我心里好失望,可也不好说什么。这时女儿大喊,“我喜欢两个!”。

哈,不错不错。我猜想,一个肯定是妈妈,另外一个,应该就是爸爸啦,毕竟刚说完不喜欢弟弟。虽然她没有争胜的心,但毕竟还是心里有我,也不错。

还不等我沾沾自喜多一会儿,女儿接着喊出了她的话的后半句:“我喜欢妈妈和我自己!一共两个!”

得嘞,我自作多情了。


话说回来,圣经教导世人爱人如己(也有的版本说爱邻如己)。逐渐长大的过程中,我们要么被教育的忘记了去爱世人,要么被繁忙的俗事驱使,忘记了爱自己。

然后,我还试图把我们的错误观点,传递给孩子。

孩子们有自己的自觉,她知道爱自己,爱别人。

爱自己,才能爱别人。如果一个人不爱自己,是无法做到爱人的。因为,即便做到爱人如爱自己,对自己不爱,又怎么能爱别人?

2020-04-29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20/04/29/NewDaddy-148-self-love/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