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折返点 2040| 女儿的车夫

2020-10-04
本文 826 字,阅读全文约需 3 分钟

Running log

Running log, week 40, 2020

自打疫情以来,我平时跑步,很少有超过半个小时的。

家门口公园有湖,绕一圈,大概三英里(五公里多一点儿),一般25分钟以内就跑完了。推着孩子跑的时候,大概是31分钟。

有时候在周围社区跑,跑个两英里就算了,十几分钟完事儿。

但孩子一开学,事情就变了。我成了女儿的车夫。

我的女儿的学校,距离我家两英里左右,推着她跑步,去的时候大概需要二十一二分钟。有一段上坡路,虽然不是特别难跑,但是,我用推车推着小孩,是无论如何也跑步快的。

返程的时候,也没能轻松了。上坡变成下坡,推空车也不敢跑快,还得总得减速以防失控。即便这样,回程速度也比去的时候快不少,至少少用2到4分钟的时间。

成为女儿的车夫以来,我每天的跑量,就变成了四英里多。

四英里听着多,其实也就那样,30多分钟跑完。推着孩子,得用40分钟。跑量翻倍了。


推女儿上学的路上,我常想起一个职业,就是经常会在电视里看到的,人力车的车夫。老舍有篇小说,叫做《骆驼祥子》的,其主人公,就是人力车夫,另外一个称呼,就是拉洋车的。

拉洋车的,就相当于现在的出租车司机,运货送人,赚的是个脚力。

现在的人力车夫,也有,但一般都是在禁止机动车通行的景区,靠体力蹬三轮,把客人从一个地方送到另一个地方。当然,车夫没有跑腿儿的了,自行三轮车要比跑腿省力多了。

那所谓的养车,都是两个轮子,一般都是拉的。客人说出目的地,讨价还价定下车资,车夫就拉起客人,小跑着走。

我和女儿之间,自然无需什么车资交换。我要锻炼,她要上学,距离合适,我自然承担起这责任。一石多鸟,既能送孩子上学,又能锻炼我的身体,还能减少汽车出行。节省金钱,还能减少消耗地球资源。

挺好。


一天跑四英里,其实也没多难。习惯了就好了。

四英里也不算多,一周不过20几英里,周末还能休息,多好。

我知道一些人,也是每天跑,一跑就是10英里打底,一周跑70多英里。厉害的很。

我到不追求多跑:人生不是比赛,非得多跑就赢。


折返点

20200927.jpg
20200928.jpg
20200929.jpg
20200930.jpg
20201001.jpg
20201002.jpg
20201003.jpg

2020-10-04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20/10/04/push-daughter-to-school/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