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折返点 2041 | 正反循环

2020-10-11
本文 785 字,阅读全文约需 3 分钟

正循环

这一周,到周五的时候,感觉很疲惫,大腿根儿的肌肉,觉得疼了。

不知道是因为这个星期从星期一到星期四每天都跑4.4英里左右的路程的原因,还是周五的时候,用Keep健身,有些练腿部肌肉的动作。如果是后者,那很少,说明练的到位,恰好能够使得肌肉获得了足够的锻炼。

如果是前者,是因为跑得太多,疲劳了,那就不是什么好事儿。说明这个跑量对我来说,有些挑战性了。

无论真正的原因是什么,应对的办法就只有一个,休息,最好是睡觉休息。于是,大周五的下午,陪孩子们出去玩儿了一下午之后,回来,坐在沙发上就打盹儿睡着了。

其实锻炼身体只是健康的一部分。另外的部分,就是要吃好,休息好,心情好。这些部分总是相辅相成的。吃好,休息好,心情好,能让人能在锻炼之后快速恢复,从而强健体魄。而锻炼身体,又能让人有好胃口,好睡眠和好情绪。是一个积极的正反馈循环。

负循环

总结来说,劳逸结合是健康的法宝。不过,体育锻炼,是属于“劳”还是属于“逸”,恐怕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见解。而我觉得我的跑步和健身,是属于后者,实在劳动后,放松身心的一种方式。

不过,下午睡了,晚上有有些睡不着,以至于半夜了来写这篇日记,不知道算好事儿还是坏事儿。晚睡觉对我来说是不好的,会让我白天精神不济。白天精神不济打了盹儿,晚上又睡得晚,这又成了负面循环。

可我又真的舍不了晚上家人都入睡之后的独处时间。这似乎对我来说,比睡觉要重要。可是要是早上不能早起,我的晨间routine不能很好执行的话,又让人心生烦躁情绪。我看,我的生活方式还远没到舒服,仍需努力改变一二。

今天的好消息就是,西雅图决定取消公园关闭的命令了。公园里的儿童游乐设施已经开放了。不过,游乐场边上加上了一些提醒,让大家带口罩,保持彼此距离。可是孩子们在一起玩儿,又哪里会顾及这些呢?


Running log

Running log, week 41, 2020

折返点

20201004.jpg
20201005.jpg
20201006.jpg
20201007.jpg
20201008.jpg
20201009.jpg
20201010.jpg

2020-09-26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20/10/11/positive-and-negative-feedback-circles/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