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折返点 2043| 常在路上赤脚跑,怎能不见Splinter

2020-10-24
本文 800 字,阅读全文约需 3 分钟


Master Splinter

传授忍者神龟忍术和武艺的,是一位老鼠老师,名字叫做Splinter。Splinter的意思正是,刺。

有句俗语,叫做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

又有俗语,叫做光脚的不怕穿鞋的。想想有趣,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光脚的不会湿鞋,因而不怕。

光脚的虽然不怕湿脚,但是却怕splinter老师。扎一下,是真难受。不过,扎了刺儿除了忍着,还可以…穿鞋

赤脚跑步有好处,之前也写文章提到过,这里不提。 当然,穿鞋自然也是有好处的。比如,减少脚被路上的碎片儿给弄破的几率。如果你注意看上面的跑步记录,就会发现,这周,我穿上了鞋子。

这其中的原因呢,正是因为我的左脚脚跟,不知被什么扎了一下。

被扎的当时,是在送女儿上学回来的路上,已经快到家了,忽然不知踩上了什么。我一蹦老高,真的是特别疼。觉得是被扎破了。摸了一把,也没有摸到什么特别锋利的东西,就继续回家了。

要知道,我今年已经赤脚跑步好几个月了。怎么说呢,如果你赤脚跑步几个月,就会知道,脚底板会会迅速为适应与路面接触,而长出比较硬的皮肤来,这一层皮肤还会挺厚,要想划破,也不是很容易。一般的石子儿,硬路面,都可以应付。如果扎到很疼,证明这一层硬的保护层已经被突破了。

回到家后,还是继续疼,好想是有刺,但是也没有看到过着拔出什么。

接下来,我仍然赤脚跑步了一天。感觉身体的跑步姿势已经不怎么正确了,跑回来觉得腿很不舒服。本来想就这么就活着,跑到脚不疼为止,但妻提醒我,既然脚疼了,就该穿鞋。

我一想,是啊,我是有跑鞋的啊。坚持赤脚跑步是很好,但是受伤了,就不要勉强才是。穿上鞋跑,果然就好多了,身体自己自然得到了纠正。而伤处,也因为有了层保护,而免于收到二次,三次伤害。

于是,伤处很快就疼痛减轻,见好了。

照这样的恢复速度,在冬天到来之前,我应该还会赤脚跑几次。也许下周就可以开始,只希望不要再见Spinter啦。


Running log

Running log, week 43, 2020

折返点

20201018.jpg
20201019.jpg
20201020.jpg
20201021.jpg
20201022.jpg
20201023.jpg
20201024.jpg

2020-10-24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20/10/24/return-point-splinter/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