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折返点 2044| 世界换了中心

2020-11-01
本文 891 字,阅读全文约需 3 分钟

Running log

Running log, week 44, 2020

寒意浓,树叶深红。

飘落满地,舞秋风。

十月份过去了,2020还有两个月就完结了。无论从哪个角度看,2020都是很魔幻的一年。美国这里,疫情还看不到头。就连带不带口罩这事儿,都有争议,争议不休。更别提十一月份的大选了,我只希望这一切早早尘埃落定。老百姓还是安安稳稳的过日子,少折腾。

西雅图的秋冬,是雨季,难得见晴天。这周,却少有的见了几次太阳。阳光之下,西雅图的街道,都漂亮了不少。被秋色染红的叶子的树木,与那些长青的树木和终于熬过夏日旱季的绿的交相映衬,显得格外艳丽,又格外清脆。让人不得不喜欢。

30日,我们搬家。忙中偷闲,带着儿子出去跑了二十多分钟。不知道会不会是我最后一次跑绿湖,但是晴朗的天气,却让我留下了这天绿湖的美景。不知跑过多少圈儿的沿湖小路,不知全家一起玩儿过多少次的湖边大草坪,夏日里常去挂吊床乘凉的银杏林和林边戏水的浅滩,女儿曾经失足落水,被我一把从水中抓起的码头……都再一一看过。

当然,都是我在看,儿子坐在车上,拿在手里的糖都没吃完,就睡着了。正因为他睡了,我们搬家的时候才比较顺利:妻子可以腾出手来帮忙——在搬家这一类的事情上,妻子的组织能力比我强一万倍。


31日,我也正式搬离了住了五年多的公寓,住进了自己买得房子。

虽然搬家的距离并没有多远,但毕竟是新环境,需要重新适应。搬家,对于我来说,就是世界换了中心。一切的距离,都得重新衡量,所有的系统,都得重新校正。而且搬家日凑巧又是美国夏令时转冬令时的日子。我真是,时间空间一起微调,转换,也是蛮巧合的。

对新空间的最好的熟悉方式,就是闲逛。对于我,跑步更是最好的方式,可以比闲逛走的更远。

我第一次跑,就出门后沿着旁边的路,一直跑下去。跑了十分钟,返程。简简单单的10分钟,我就路过了两个有着秋千,滑梯等儿童游乐设施的公园。两个公园还都带有公共的菜园子。这种菜园子不知道能否采摘,但百分百可以确定的,是可以去让孩子学习种菜的地方。当然,我也可以学。

日后,相信我可以探索的地方还有很多。至少,送女儿上学的路线,就即将是新的。

期待跑这条上学路线。

折返点

20201025.jpg
20201026.jpg
20201027.jpg
20201028.jpg
20201029.jpg
20201030.jpg
20201031.jpg

2020-11-01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20/11/01/return-point-new-center-of-my-world/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