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新爸五年计划 | 184 玩雪

2021-01-10
本文 2183 字,阅读全文约需 7 分钟

 

西雅图的冬天不怎么冷。

这么说可能也不太客观,毕竟我一天24小时,至少22小时是在家里。不过西雅图确实很少零摄氏度以下,也很少下雪。下了雪,也很快消失。如今年圣诞的雪那样,晚上下,早上就成雪水了。

没有雪的冬天,会少很多乐趣。好在,西雅图离雪,一点儿也不远。

想要找雪,开车一个小时就够了。目的地,Gold Creek Pond。

Gold Creek Pond

我们去过许多次Gold Creak Pond。

自从知道这个地方后,每年至少去两次,春夏一次,秋冬一次。

冬天去,可以看雪,其他时间去,可以看水。随时去,都可以看山,看林。

Gold Creak Pond不是天然的湖,而是人工挖掘的池塘。而当初挖它的目的,也不是要挖个池塘做公园。一九八几年的时候,华盛顿州修高速公路,大概是I-09吧,需要许多砂石。这里就成了获取砂石料的采石场。公路修完了,采石场废弃,留下了个大坑。之后一些团体获得了所有权,将其建成了池塘,公园。围绕着池塘,有一圈可供徒步的小路。长度不算长,很适合带孩子去走走。

Gold Creek Pond四周的林地,成了野生动物保护区域,森林也保护的非常好。池塘不算大,但池水平如镜,天气晴朗的时候,正好将远山和蓝天倒映其中,非常漂亮。我们每次去,都会看到这里有人带着专门的摄影师在拍个人写真,或者情侣照,婚纱照。即便普通游客来此,也都会情不自禁的拿出手机或相机,拍照一番。我们自然也不能免俗。

网上去搜,能看到许多非常美丽的照片。

找雪

冬天雪季一到,Gold Creak Pond,是必定要下雪的。不但池塘要下,远山也要下雪,给人肃穆沉静的感觉。

今天,我们全家决定,要去那里,玩玩儿雪。打算的是要早出门,结果早上磨磨蹭蹭,出门时已经九点多了。

打算要出门,是因为这个小小池塘,到了冬天,就成了热门了。不过这是我们的后知后觉。

之前几次去,都是一路畅通,一直开到公园停车场。

今天我们到了那里,可就傻了眼:一下高速,里公园的入口还有一个多英里,路边就停满了车,一点儿空位置也没有。而且堵车,一点儿也开不起来,大家缓慢的往前挪动。

但是,雪让人非常兴奋:路边的雪,已经是雪墙,半人多高,可见前些日子这里下了大雪。车缓慢挪动的时候,孩子们都已经等不及。我打开车门,从雪墙上挖一小块儿雪:雪亮且硬,都冻上了。

车行到了公园入口,发现大家停之所以把车都停在路边,是因为公园里面是开不进去车的:雪根本就没清理,厚厚的雪,车根本就开不进去。必须走进去。

我们顺着车流继续往前,寻找停车的地方。可是,一眼望去,停车的队伍看不到头,而且离公园路口太原,不太可能停到哪里再走回来。妻子果断掉头,开回了公园入口:一人先带孩子下车去玩儿,另外一人去找位置停车。

玩雪

公园入口处,我们的车打着双闪停下来。我们把孩子从车上抱下来,穿暖,带好口罩,拿着一个滑雪的板子下来。

入口有很多人在做准备:有穿滑雪板的,更多的是穿雪鞋的。我们一家人没有雪鞋,我有些担心,我们是不是能走进去。

我的目的很简单,就是找个人少的坡儿,然后让孩子们玩玩儿滑雪板就好了。

我把孩子们放到滑雪板上,用绳子拉着走:这样比让他们跟着我走更省事儿。地面上有许多人走过,雪已经被踩的很实了,走在上面一点儿问题也没有。

路边则不然,很少有人踩过。偶尔有脚印,都是很深的那种。

孩子们想到软的雪里玩儿,我同意了,因为我觉得雪已经冻得很硬了,应该不会有问题。结果,儿子上去走了没两步,叫陷进雪里,要去过去帮忙。我一看,他陷进去的一点儿也不深,就没多想,过去帮忙了。头几脚踩上去,雪确实很硬。但我一伸手把儿子抱起来,事情就其变化了:我的左脚噗的一声,就进了雪里,没过了膝盖。幸亏就在路边,我把儿子到路上,自己把腿拔出来。鞋里已经进了雪,冰凉。

清理了一下,有重新给自己和孩子整理好了衣服,我们继续走。叮嘱他们要小心,不要去踩看上去很软的雪。他们俩当然没问题,坐在滑雪板上让我拉着,还连连喊叫,让我快点儿。

我其实挺想去看看冬天的池塘是怎么样的,但是,在到达池塘之前,我们发现了一块空地和一个小坡,正好适合玩儿滑雪板,于是,我们就压出了一个雪道,开始玩儿滑雪板。

一开始雪是松的,并不能滑很远。随着滑的次数越来越多,雪越压越实,我们也越滑越远。女儿似乎更喜欢玩儿滑雪板,儿子则对那空地上还没被踩过的雪更感兴趣,跑到上边儿去印脚印儿。一边走一边振振有词,也听不清它在说啥,反正看着很开心。

我是不敢跟着他走的:小孩子体重轻,可以在那深深的雪上踏雪。成人,如果没有雪鞋的话,恐怕是一步一陷,寸步难行。好在这地方空旷也不大,可以一边陪女儿玩儿雪板,一边儿看着他。

我们还试图堆雪人。无奈,雪太干,不忘一处粘连,别说堆雪人,半天连个像样的雪球都团不上。但是,仍然很好玩儿。

妻子没能来找我们:她发现,其实这里停车并不是随便停,必须有特殊的许可。而我们工作没做足,不知道雪季以来,这里就必须有特殊许可才能停车了。而且,许可还不能当场买,只能在家买了,然后打印出来。没法子,她决定坐在车里等着我们,避免被开罚单。

我们玩儿了两个小时左右,跟孩子们说返回。他们竟然没反对,一致同意回去。大概也真的是玩儿累了。

回到车里,两个孩子仍然兴奋,但是也觉得很冷。喝了热粥,吃了些饭之后,这两个人就在返程的车上,睡着了。

我也睡着了。

今年玩儿雪的心愿,算是了了。

2021-01-10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21/01/10/NewDaddy-snow-playing/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