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新爸五年计划 | 187 Secret Agent 23 Skidoo

2021-01-30
本文 1584 字,阅读全文约需 5 分钟

Wake Up the Dream
Wake Up the Dream

Secret Agent 23 Skidoo是个乐队还是个歌手,我也不知道。

我猜想,是个乐队吧。

不过这个乐队,似乎在国内并不为人所知。因为在豆瓣上,都找不到这个乐队的记录。

说到这儿,你可能会说,Secret Agent 23 Skidoo是个什么十八线的小乐队啊。不知道它也很正常吧。

这让我怎么说呢,你去2016年的那届格莱美获奖名单吧。


想来,国内几乎没有什么人听它的歌,也不是不可理解的事儿。

它的音乐形式,是hip-pop。Hip-pop虽然在西方国家的受众已经是各个年龄层都有了,但在国内似乎仍只是年轻人的菜。而它的歌曲内容,又是儿童歌曲,小年轻们又正好不是它的听众。瞧,它完美避开了国内听众。

也许等国内这帮玩儿hip-pop的人有了孩子,或许会给自己的孩子听Secret Agent 23 Skidoo吧。

我又是怎么知道Secret Agent 23 Skidoo的呢?

大概是2018年的时候,公司组织亲子活动,Bring kids to work day, 带孩子去公司。

在活动的一个会场,搭起了台子,有现场演出,请的就是Secret Agent 23 Skidoo。 乐队在台上表演,台下一群小孩子和家长。小孩子离舞台最近,看着台上载歌载舞,他们也跟着手舞足蹈,扭来扭去。

乐队给跳舞卖力的孩子奖励,奖品就是他们的专辑。

女儿用实力得到了一张他们当年的最新专辑《Week Up the Dream》。拿到CD之后,在路上开车的时候,孩子们就经常要求放。于是我也就跟着听了许多遍。

这张专辑,改变了我对儿童歌曲和Hit-pop的看法。


提起儿童歌曲,最先进入你的脑海的是什么?

《小兔子乖乖》?《小星星》?还是各种动画片的片头片尾?

想来也不过如此。共同的特点,就是旋律轻松,简单,歌词呢,相对比较幼稚。适合哼唱,哄睡。

提起hip-pop,你又会想起什么?

反正我想到的就是一个歌手,穿着夸张,大金链子大金牙,大墨镜。手不停的比划,冲着镜头,带着挑衅一切,睥睨天下的表情,嘴里冒出一串儿反正也听不清词,只能听清最后一个音的句子,有时候还未了押韵,断开句子……

或者是一帮人跳舞,灯光闪烁,灯红酒绿。 反正,不是我的菜。

把把儿童音乐和Hip-pop弄一起,你要让我想,我还真想像不出来是什么样子。

Secret Agent 23 Skidoo直接给你做出来,给你听。

它的歌,内容一点儿不肤浅。比如其中的《Stone Cutter》,讲了一个石匠对现实不满,向往大臣的权柄。变成大臣后,又羡慕过往的高高在上,成了国王,又羡慕风即可轻拂万物,又可轻易掀翻宫殿,成为风后,却又觉得巨石无法撼动,内心平静,于是成为巨石,看沧海桑田,唯有自己不变。正当它觉得自己忠于找到了自己的内平静的时候,忽然觉得自己被一股不知名的外力改变着。它于是又想成为那股力量——于是它最后又变成了,石匠。

再比如,《Where Did the Magic Go》,通过独角兽和飞龙的对话,指出了现在社会大人孩子都被屏幕占据了注意力而变成了死气沉沉的样子,他们为了让孩子们发现魔法,去公园做了一场魔法干预。成功后,飞龙拿出了手机开始录像:This might be viral!也法人深思。

当然,也朗朗上口。我们一家人都很喜欢听。不只是孩子哦。


最近,发现了Secret Agent 23 Skidoo的youtube频道。发现它之后一千多的关注,实在是少。看来现在的音乐界,也不好过啊。说起来,他们的歌好听,但是Music Video做得,质量其实不怎么好。

希望他们能做得更好。我能做的,就只是在这里给这个乐队做个推介了。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user/agent23skidoo/videos

Sound cloud: https://soundcloud.com/secretagent23skidoo/

2021-01-30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21/01/30/NewDaddy-Secret-Agent-23-Skidoo/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