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折返点 2104| GME

2021-01-30
本文 2034 字,阅读全文约需 6 分钟


GME
GME is this week’s my strava-art route

本周七天,一共跑了28英里(45公里)。

周六的时候特意在地图上跑了个GME的字母,然后就是一条一直向上的直线。

我的意愿很简单,就是期望GameSpot的股票(股票代码:GME),一路飙升。

哦,我并没有拥有许多GME的股票,指望着用它发财。但我确实买了一只GME和十几只AMC。我买的时候,它们已经价格高企,但我总共也只有不到500美元的投入。下面来说说原因:

关于GME股票这几天发生的事儿,是会被注定留在历史里的。我不必详述其来龙去脉。如果你看到这篇文章的时候,仍然不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儿,那证明这事儿对你没什么重要性。下面的文字不看也罢。

我其实对股市也不敏感。

散户通过GME股票和华尔街的大空头机构们怼上了这件事,还是从朋友圈里的一篇文章里看到的。我去了解了一下,发现这事儿真的是巧上加巧,才让散户们弄出了这么一出阻击空投机构做空GME的大戏。

大致过程,就是空投们赌GME会跌,于是买入了许多看空的options,只要GME大跌,他们就会大赚。而以Redit的WallStreetBet(WSB)群组里的散户们发现,做空的股票数目,已经是市面股票的140%了,所以,只要能把市面上的所有GME股票买到手并且hold住,随着做空机构被强制平仓,股价就会被推高。理论上,如果所有的股票持有者都不卖股票,或着喊高价,那些做空机构的,就必须去高价赎回,来还他们借的股票。一旦这个循环开始,股价可以是无限上涨的。

这种情况,叫做short squeeze。

最终的结果,很可能是空头机构血亏,割韭菜不成反被割。但是,实际市场很复杂,最终结果是怎样,其实没人能真的预料。散户和机构,真的就是对赌,赌谁最先撑不住。

我本是不打算参与这样的赌博的。自己不炒个股,也不做投机,更别提这种高风险的赌博了。我只打算看戏。

但是看着看着,开始不对味儿了。先是新闻媒体开始对散户群体开始抹黑。

平时,媒体的态度看来,散户呢就是小孩子,啥也不懂,去401k买大盘就完了。投资的事儿,让大孩子们,也就是华尔街金融机构们去干。机构是big boys, know what they are doing。散户是kids,一盘散沙。平时,大孩子欺负小孩子,媒体都是一副,哎呀,你们怎么打得过大孩子呢,说过都少次了,别参与他们的游戏了, 看看又挨打了吧。

结果,小孩子这回把big boys们按在地上摩擦了。媒体却赶快出来拉偏手,说什么你们这样会搞乱市场呀,是价格操纵呀;放过big boys他们吧,算你们赢了还不行。

我就纳闷儿了,大孩子们割小朋友的韭菜的时候,大孩子有心软过吗?

紧接着,以Robinhood为首一些券商,开始限制散户购买GME股票和其他一些有可能让散户进行相同操作的股票了(比如AMC)。不让买,只让卖。

这就TM不讲道理了。不管这些券商有什么理由,这种做法,明显是让空头收益的。从限制购买和持有开始,GME股价从高点一路下滑。不但让空头们跑了一批止血,而且更给了另外一些空头继续做空的(是的你没看做,又有空投机构入场,是笃定要赌GME下跌)。

看到这个我就坐不住了。这拉偏手拉的,比媒体还不要脸啊这是!

事到如今,已经不是什么投资啊投机呀什么的问题了。

是的,有人投机不假。有又怎样,你不能只让机构投机,不让散户投机呀。

但,也有人是,对华尔街的机构的一些做法早就看不惯了。平时散户们,在机构面前不过蝼蚁蚍蜉。今日,好不容易有了蚂蚁搬倒大象,蚍蜉撼动大树的机会,却遭受抹黑和拉偏手,更是不可忍受。许多人都声称,参加这个运动,豁出去赔光老底儿,也要买和持有GME和其他一些类似性质的股票(比如AMC)。

我也没理由不参与进去,至少可以声援。

可惜,我只有Robinhood的股票账户。于是我进去,把其他的股票一顿卖,然后开始买入GME和AMC。

我相信,有不少人跟我是一样的想法和做法。因为,周五的时候,所有股票几乎全都下跌。一个可能是大家卖出其他股票腾钱出来卖GME和AMC之类的股票。一个可能是大家选择离开Robinhood这样的券商,撤资了过程造成大批卖出。当然,也有可能是投资者,投资机构担心市场动荡波及自己,先推出市场,持币观望一段时间。

你猜怎么样?Robinhood只允许我有1股GME和10股AMC。不要脸!!

我要把Robinhood里的其他股票都卖掉,专等着买GME。我买GME和AMC,目的不是为了赚钱。就是要hold住,给按着空头机构放血的散户增加一点儿力量。Robinhood里的那点钱,本来也只是为了试水个股,准备交学费的。都亏光了也无所谓。

你们割韭菜的时候,毫无怜悯之心。现在割你们的,我虽然没啥力量,也要咬住不放松。


Running log

week 04, 2021
Running log, week 04, 2021

折返点

Date Pics
20210124 20210124.jpg
20210125 20210125.jpg
20210126 20210126.jpg
20210127 20210127.jpg
20210128 20210128.jpg
20210129 20210129.jpg
20210130 20210130.jpg
2021-01-30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21/01/30/Return-Point-GME/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