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折返点 2107| 二摔

2021-02-22
本文 1813 字,阅读全文约需 6 分钟


Be Safe

一摔

鼠年过去,牛年到来,西雅图迎来了一场辞旧迎新的雪。

雪从年三十下午开始下,先是稀稀疏疏的,并没有太多积雪。初一的时候发力,一下一天。到了初二的雪初停的时候,积雪已经至少一尺厚。车基本上开不出去了。不过,好处是,正赶上周末,也无需出门,于是拿了滑雪的板子,带孩子去滑雪玩儿。

西雅图的地势不平,陡坡到处都是。出门左转,过两个路口,门前的马路有一段,是一段陡坡。已经有不少人拿了玩儿雪的装备,出来滑雪了。多是想我一样的,大人带着孩子。大人一边儿彼此聊天,一边儿注意安全。

我带着两个孩子,在陡坡的边上往上走,不时的注意让孩子小心脚下滑,又得避开从上面滑下来的人。孩子们是滑雪的主力,一个个小孩子,坐在各式各样的平板上,从高坡上一冲而下,边滑边大声呼喊,兴高采烈。每个孩子都很开心。

我带孩们到了高处,把他们放进滑雪板,轻推一下,然后小跑着跟着他们画下去。有几次我都比较担心,会不会装到下面的人。还好,孩子们大呼小叫的,别人都能看到他们。

滑行的时候,天上还在飘雪,我和儿子都带着帽子。女儿却总是把帽子摘了。雪花掉在她的头上,马上就化作水珠。我不得不提醒她带好帽子。可她总是不听,把帽子摘下来。

终于,我又一次看到她把帽子摘下来之后,心里就有些不痛快。于是走过去,把她的帽子给她带好,跟她说要是不能带好帽子,容易感冒的。做这些事情的时候,因为是压着情绪,于是就忽略了周围的环境。结果,待到我扭头发现一个小孩子画着雪橇向我冲过来的时候,我根本没有时间做出反应。

我感到左小腿被猛烈的撞了一下,然后我就飞了起来,我知道自己会恐怕会压倒雪橇上的孩子,心里祈祷希望是个大点儿的孩子,也希望别被我压坏了。等我反应过来,我已经摔在了地上,左侧北部先找地,然后是屁股。我躺在哪里有些清醒,因为我并没有摔到头。我躺在那里平静了一会儿,感受一下被撞的小腿,疼,但不是骨折的那种疼。大概是皮外伤。我听到了小朋友在哭,好多人都围了过来。孩子的妈妈先问了我感觉如何。我感觉了一下,觉得没什么事儿。我也问了一下她的孩子。她的孩子只是哭,但是看上去并没有受伤,也没有被我压到。可能是受到的惊吓更多。

我起身活动了一下,确认没有骨折。然后把我的孩子拉到一边了。我一边自省自己的安全意识还是不行啊,一边又觉得,幸亏被撞的是我而不是我的孩子,不然,我得多门自责啊。

二摔

自从又了自行车,而孩子又喜欢我用自行车带着她去上学之后,我什么时候跑步,就成了一个问题。

我觉得最理想的,就是我每天早上必孩子们早起半小时,跑完步,洗完澡,然后送女儿上学,再顺便去办公室。吃过午饭后,趁着车少回家。其实,现在西雅图什么时候车都不是那么多,人们都在家工作了,通勤的需要没有了。

可实际情况是,我早上起不来。我比孩子们醒的要晚。

于是,我的跑步,很多时候,都安排到了傍晚,妻子做晚饭的时候。

这个时间,对我来说,还算可以。但是,这个时间是我平时陪孩的时间。妻子做饭的时候,一般也是孩子们饿的时候。我陪孩子们读书,可以让孩子们少到厨房去给妻子捣乱,也可以用故事,让他们暂时忘掉自己的肚子空空。我去跑步了,孩子们就要么去给妈妈捣乱,要么就因为饿的不舒服而胡乱发脾气。不是最好的选择。

于是,我今天试验了一下,骑车到单位之后,先不去工作,而是去跑十几分钟的步。

我选择的路线,是从现在的单位跑到我熟悉的一个公园。这是一条新的路线,但这条路线,把我现在的并不熟悉的地方,与我熟悉的地方连接起来了,在我的脑海里,算是把我新工作地点的地图与老工作地点的地图连成了一片。新工作地点的陌生感,一下子就消失了许多。

今天下雨,地面是湿的。

我不太在意地面有水,因为在下雨天跑过很多次。

正式这种大意,让我又摔了一跤。

我跑去的公园,在一个湖边。湖边用木条搭成了码头,可以停泊船只。在木板上跑步,还挺舒服的,因为木板的弹性很好。然而,我转弯的时候,脚下突然一滑,直接摔到。因为是左转时摔到,又是左边身体,胳膊和手掌着地,手机脱手。这完全出乎我的意料,没想到木头地板湿滑到了这样的地步。

这次又学到了。

四周没人,我也一骨碌爬起来了。

擦破点儿皮,没啥事儿。

新年不过十天,摔了两跤了…… 要注意安全哪!

Running log

week 07, 2021
Running log, week 07, 2021

折返点

Date Pics
20210214 20210214.jpg
20210215 20210215.jpg
20210216 20210216.jpg
20210217 20210217.jpg
20210218 20210218.jpg
20210219 20210219.jpg
20210220 20210220.jpg
2021-02-22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21/02/22/return-point-slip-trip-and-fall/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