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新爸五年计划 | 197 复活节

2021-04-09
本文 801 字,阅读全文约需 3 分钟

妻子上次骑车摔倒,受了些皮外伤。

一周过去,已经很见好了。小伤口已经愈合,结痂已经脱落了。

出事故的当天,是Good Friday。之后,就是复活节周末,Easter Sunday。这是一个宗教节日,但并不是只有基督教信徒庆祝这一天。所有的人都庆祝这一天,因为复活节也意味着春天的到来。复活节彩蛋,是这个节日里孩子最喜欢的了。

复活节的兔子,对于孩子来说,大概是圣诞老人一样的存在——他们都是礼物的使者。圣诞老人在圣诞节给小朋友们送礼物。而复活节的兔子,则会把彩蛋藏起来,需要小朋友们去寻找……

每年,复活节这样的节日,是孩子们集体户外活动的好时机。因为寻找复活节彩蛋这事儿,人越多参与,越好玩儿。于是常常是有孩子的几个家庭,合起来办一个party,大人们聚会,孩子们找蛋各得其所。也有许多公共机构会举办一些活动,吸引人们去参加。

比如过去的几年,我们就参加过朋友的party,动物园的复活节寻蛋游园活动,还有社区中心的抢蛋活动。

可是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似乎大家都没有组织这种活动了。于是,我们就在自家的后院,草丛里,树底下,藏了几个彩蛋。

起床后,我们说,今天是Easter,是小兔子送给我们彩蛋的日子。两个孩子非常兴奋,马上就穿上衣服,出门寻找。小孩子的快乐,就是这样的简单。看到草丛里,树荫下的小蛋,惊奇不已。


下午的时候,有人敲门。

是我们的邻居,Bob和Eileen一家。我们刚搬家的时候,彼此打过照面,在路边聊了一下天。之后就再没有什么交流。

今天,他们突然拜访,让我非常惊讶。原来,他们两口子都已经打过了新冠疫苗,所以决定,可以给我们送温居礼物了。当然,正赶上是复活节,正好也有孩子们都礼物。

我们得到了一瓶酒。孩子们得到了肥皂泡,做成蛋形状的粉笔,几个彩蛋(里面装的是小兔子玩偶)和一顶帽子。孩子们更开心了。

我们的邻居真好。真希望疫情快点儿过去,然后,人们能正常的交往起来。

门前的樱花
candies
2021-04-09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21/04/09/NewDaddy-Easter/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