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新爸五年计划 | 199 Gecki

2021-04-23
本文 1168 字,阅读全文约需 4 分钟

Gecki是女儿班级的班宠。

Gecki是一只Gecko,又叫大壁虎。

Gecki我见过许多次,都是在送女儿上学的时候。每次到了学校,女儿放好书包衣服,都会先去看一看Gecki。他住在一个正方形玻璃缸里,很像鱼缸。玻璃缸地下铺沙子,放一个水盆二,有一块假山石和一株植物。缸上面盖着纱网,大概是防止它出逃。毕竟壁虎是会飞檐走壁的。纱网上又一盏灯,总是开着。也不知道干什么。

上周女儿小小放春假放春假的时候,因为学校没人,女儿就把Gecki带回家,代养。

我对Gecki一无所知,维基百科上对它的介绍是这样的:

大壁虎(學名:Gekko gecko),又名蛤蚧、蛤蚧蛇(广东湛江、广西梧州等地)、多格(云南红河、西双版纳)、德多、石牙(广西)、蛤蟹、仙蟾(古名)等,是一种主要分布于亚洲东南部、南部的壁虎科珍稀爬行动物。…

大壁虎体长在20至30厘米左右,… 喜歡乾燥,…,是世界上體型第二大的壁虎(僅次於巨人守宮)。

至于如何饲养,我也不清楚。学校的小朋友们要为Gecki带吃的。轮到女儿的时候,她要我们去买一些蟋蟀给Gecki做食物。Gecki吃蟋蟀,这是我对它唯一的了解。于是,至于怎么养,我都听女儿的。


女儿这次,把Gecki的全套装备都拿来了。

一个是前面提到的那个玻璃缸,另外还有一个小笼子。

我们来一位小笼子是Gecki的外出时的笼子,就跟我们家养兔子时的专门为带兔子出门,也有一个小的方便手提的箱子。

后来发现,完全不是这样。Gecki就在笼子里被搬来。那个手提小笼子里,是蟋蟀,Gecki的食物。

女儿还带来一个瓶子,得放冰箱保存。我一开始以为是Gecki的零食。宠物们又食物有零食。养宠物的人基本都知道这些。

可我又错了。瓶子里不是Gecki的食物,而是Gecki食物的食物。为蟋蟀的。

Gecki吃蟋蟀,不吃死的。都是活吃。所以,养Gecki,就必须连带着养蟋蟀……

几天下来,我们的经验是,Gecki挺好养,蟋蟀则不那么好养-几天里死了好几只蟋蟀,只能扔掉。


女儿很喜欢Gecki。放假的这几天,每天总要把它拿出来,玩儿上好一会儿。我也得以使者摸摸它。它的皮肤还听光滑的,摸上去晾凉的。放在玻璃钢上面的灯,实际上是热源,让它的生活环境变得热一些。并且里面放的假山石也是通电发热的。想想它们在自然环境中的分布,就知道,他们是需要生活在比较热的地方的。所以才会有上面下面两个热源,保证它不会体温过低。

Gecki是个很好的宠物。没什么味道,也很好打理。也不会有声音。一两喂一次就可。

唯一让我有些担心的,就是女儿把它拿出来玩儿的时候,我得小心,别踩到或坐到它身上:它有点儿向变色龙,喜欢根据周围的环境调整自己的身体颜色。

再有就是,晚上睡觉的时候,会听见“嘟嘟嘟”的声音。

蟋蟀叫了……

Photo by Max Kleinen on Unsplash
candies
2021-04-23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21/04/23/NewDaddy-Gecki/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