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新爸五年计划 | 240 过夜,生日,和口罩

2022-02-07
本文 1784 字,阅读全文约需 6 分钟

sleep over

孩子们第一次去朋友家过夜。

两个孩子一起去的。

我的邻居家有三个孩子,其中两个儿子。大儿子与我的女儿同班。小儿子与我的儿子同班。

我家的儿子与他家的小儿子,相处得特别好,两个人很能玩儿到一起。两个人一见面,就两个人彼此热络的说话,做一些silly但不讨厌的事儿,让外人看着,就觉得两个小男孩儿很开心。

女儿和她家大儿子的关系也很好,也能玩儿到一起。

于是,他家就邀请了我们的两个孩子,一起去他家过夜,sleep over。跟两个孩子一说,他俩都很高兴,就同意了。

周六,我们上午滑冰,下午游泳。到家之后,天都快黑了。给他俩吃了些东西,准备好洗漱用品和被子,换好睡衣,就送过去了。

两个妈妈不时的交换信息。不停的有照片传来,看着他们一起吃饭,一起游戏,最后一起入睡。

作为大人,我们还担心他们会不习惯,吵着回来,结果完全没有。

周日早上我去接他们的时候,俩孩子还大有不想回来,继续玩耍的意图。但周日还有去参加生日party的活动,所以俩孩子也就开心的让我带回家去作准备。

生日party

生日party是女儿同学的,但生日邀请可以带兄弟姐妹,所以我也把儿子也带了去。

因为之前一起camping过,所以大家都是熟识的。

妻子不想去,所以就我带着孩子们去。

因为是在户外的,所以我就没有戴口罩,也没有给孩子们戴口罩。我觉得给孩子们戴口罩,其实对于防Covid并没有用处。实际上,害处更多。这里不展开讲。

除了我,我和孩子们没戴口罩。另外还有一个家长和孩子,从一开始就没有戴口罩。

有几个家长,一会儿戴,一会儿摘的。

当然,没戴口罩也并没有遭到反对。只是有些家长和小朋友,大多数时候是戴着口罩的。

生日party的玩乐项目,是骑小马。女儿和儿子都非常喜欢,早早的就去排队了。

令我惊奇的是,他们骑了一次,就没有要求再骑。

骑马的活动过去之后,农场主还牵出了一匹小矮马,让大家来抚摸和刷毛。小矮马看上去真的是非常可爱,看上去就像个小baby。但是它的实际年龄已经是二十往上了,绝对不低于20。它名叫Rosebud,毛长且柔软。孩子们都很喜欢。

但孩子们更喜欢的是两个充气城堡。

充气城堡又能做蹦蹦床,又能做迷宫,又能做滑梯。它又似乎比这三种有了方式更有魔力,能激发起孩子们好动的热情,让他们疯起来。一时间,尖叫欢呼声起来,似乎就再也落不下去。能让他们停下来的,只有一次吃pizza,一次吃蛋糕。

吃完了一抹嘴儿,就又冲回去玩儿了。

整个两个小时的时间,孩子们纵情欢乐,在充气城堡中跳跃,穿梭。

可悲又可笑的是,这些孩子全程都带着口罩,只是在吃饭的时候摘下。

吃饭的时候,还挤在一起,说笑打趣,互相往脸上吹气。

一转眼,就又把口罩戴上了。

我对口罩的看法

关于口罩是否能防止Covid的研究,现在似乎不少,什么结论都有。有说口罩无用的,又说口罩有用的,有的不能下结论的。

比如CDC的最近的一个研究,调查了一千多人。其中五百多人是能区分口罩的类型的。基本结论就是戴口罩的阳性率低于不戴口罩的。

这个结论看上去是说戴口罩有助于防止Covid阳性,但实际上,懂得一些科研知识的,就知道这个结论是没有因果性,也站不住脚的。戴口罩的人阳性率低,不代表口罩是阳性率的原因,能明白吗?

具体我也懒得解释。

但Covid已经两年了,给予现状,我是反对给儿童戴口罩的。戴口罩首先是为了防止传播疾病,我同意。但如果没有病,那还需要戴吗?答案是否。如果有病,才需要戴口罩。

佩戴口罩,必须有正确的方式。比如要保证密闭,比如不能用手摸口罩。这两项,孩子们其实都做不到,做不到这两点,戴与不戴口罩,区别就不大了。不如不带。

口罩本身也是非常容易被污染的。而且,组织空气流通的口罩,也会造成大脑缺氧。曾有研究表明,长时间戴口罩的医护人员,常会有头疼:这固然跟他们的工作强度高,压力大有关。但口罩造成的问题也是有的。因为口罩污染而造成细菌感染的病例,也不是没有。

对于学龄的孩子来说,看不到别人的脸,会耽误他们的社会学习,情绪识别,语言发展。相对于Covid感染风险,这些学习方面的影响危害恐怕更大。要知道,孩子们的学习,是有关键期的。一旦在关键期不能得到有效的学习,那么日后的补课会非常艰难。

很难相像带着口罩长大,会对孩子们产生怎样的影响。

我们的下一个目标,就是让孩子们摘掉口罩,从容学习。

2022-02-07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22/02/07/NewDaddy-sleepover-birthday-party-and-mask/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