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新爸五年计划 | 241 valentine

2022-02-14
本文 1358 字,阅读全文约需 4 分钟

女儿睡觉越来越晚。

因为事情越来越多。

她现在,学滑冰,学游泳,学钢琴,学中文。学这些东西,就有家庭作业。

滑冰,我们没有时间带她课外去滑,于是就在上完课后,在冰场多滑一个小时。

游泳的话,在课外,我们全家每个周末去一次游泳池,游一个多小时。

钢琴,每天都在家里练。需要练半小时到一个小时左右。

这些,她都非常喜欢。唯一头疼的,就是中文课的课后作业。明明专心下来,用20到30分钟就能完成的作业,她每次都一会儿一分心。要想顺利昨晚,必须拉个大人,在旁边“帮忙”。

说实话,女儿每天还是有一个小时以上的玩儿的时间的。而且,她非常不喜欢我们给她安排时间做事。我们也不喜欢给她安排。她多数时候自己安排。结果,自然是把自己不喜欢的事情安排到非常晚。常常就耽误了睡觉。她自己也明确的表示了自己不喜欢中文作业。我在想,是不是就彻底不管她的中文作业的事儿了?

按照我的想法,她若真的不学中文,是挺可惜的,但也不是不可以。不喜欢学就不学得了。可是这么跟她说,她还不愿意。还要学。我真是搞不懂了。算了,我也不管了。毕竟,学多少,学成什么样子,是她自己的事儿。

=====

不过,她这周末睡的晚,并不是因为滑冰,游泳,钢琴或者中文作业。她的时间,花在了给同学们准备情人节礼物。

女儿的学校,似乎把情人节当个挺重要的事儿。给每个人都准备了个袋子,上面写着每个学生的名字,用来在情人节收礼物。每个学生还安排了秘密伙伴,课上的项目,就是给自己的秘密伙伴做一个特别礼物。

女儿为了情人节礼物,不仅花了时间,还花了金钱。

过年的时候,我们给两个孩子都包了红包,里面放10美金,作为他们的压岁钱。他们可以自由支配。儿子对钱没有概念,转头就忘了这事儿。

女儿已经知道钱可以买东西。这次给全班同学做礼物,我们说,她只能用自己的钱。

妻子带她去的商店。她10美金,花到还剩几美分。

她买了漂亮的纸,用来折纸,买了糖果,还买了小塑料袋,装这些东西。

彩色的纸张,她用来折青蛙。我帮了忙,一共折了13只,她自己折了6只,我折了6只,她妈折了一只。

她自己装袋子。每个里面装一个纸青蛙,两块糖果,再附上一张小纸片。每张纸片上贴两个stickers,然后写上 Love you,再署名。

13个小袋子,都装到小盒子里,已经晚上9点多了,采去睡。

====

情人节这天,她早餐吃的很少。

上学路上很是欢心。

下午的时候,老师打来电话,说她肚子疼,想要回家。于是妻把她接了回来。

回来之后,她带回了自己的纸袋,里面是她收到的礼物。

她一个个的开,一个个的看。大多数都是各种心形的手工。有的人也送了糖。女儿问过了我才吃。她尤其喜欢一个能贴在身上的类似纹身似的东西。她当下就给自己的手上一边儿一个,印上了漂亮的心形图案。还剩下两个,等弟弟回来,也给他一边儿一个印上了。

两个人都非常开心。

周一晚上,她的中文学校有故事课。老师在线给讲故事。这可比中文作业有吸引力多了。我没陪她听故事。我哄儿子睡觉来着。

结果,她上床的时候,是哭着来的。

原来,她想起来,学校里放学后,是要一起分享礼物的,到时候,她应该给自己的秘密伙伴礼物,也会收到另外一个秘密伙伴的礼物。但是她因为生病提前回来,而错过了这个仪式,很懊恼。

只能看看明天,是不是能知道自己的秘密伙伴们是谁了。

于是,今天又是睡得晚了……

Hearts on hands
20220214_valentines
2022-02-14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22/02/14/NewDaddy-valentines/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下一篇 一次极简尝试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