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折返点 2243| Strava的一些增强服务

2022-11-01
本文 1726 字,阅读全文约需 5 分钟

今天介绍三个 Strava 的增强服务。三者都可以弥补 Strava 免费用户的一些不足,向用户提供数据统计分析,天气自动记录,手上风险预测等等增值功能……

ChaseTheLadder.com

我七月份下单买了块Garmin Instinct Solar,带到现在最满意的就是续航。充一次电,它大概能用20天。我的使用模式,是只在跑步的时候开启与手机的同步连接模式,平时的时候就断开链接,把它当作块手表用。它虽也给我记录步数和追踪睡眠,甚至可以测量血氧,但我实际上并没有使用这些功能的需求,也不觉得这些功能有多么准确。

跑步的数据,Garmin可以自动同步给 Strava,用于数据记录。Strava 的记录功能挺好,其社交功能也不错。但是自从收费以来,许多数据分析的功能就都转为付费功能了。想要知道自己的跑步数据汇总分析,就得交钱。因为那部分增值服务对我没有什么吸引力,所以我也没付费。

近来关注了一个跑步的Youtube 频道,黑影儿TV,并在 Strava上关注了up主。发现它发布的每次跑步都有格式统一的一次汇总。我研究了一下,原来是通过一个叫做 ChaseTheLadder.com 的网站进行的自动分析和张贴。我觉得不错,于是也使用了这个服务。

ChaseTheLadder.com 是Strava增强服务。使用非常简单,只要到其网站上,按照流程绑定 Strava 账号和自己的电子邮箱即可。绑定之后,需要验证邮箱。验证之后,可以进行一些设定,比如数据呈现是用怎样的单位(公里 v.s. 英里),以及收取邮件提醒的频次。

设置好之后,每次跑完步,Strava 数据有更新之后,ChaseTheLadder 就会读取你的数据,进行汇总统计,把汇总的结果贴回Strava的运动记录中去。统计的结果包括四周跑步数据汇总和年度汇总。具体数据有四周内跑步次数,连续训练天数,总距离,单次最长距离,平均配速,爬坡累计高度,平均步频,个人记录更新次数,跑步总时长;本年度总距离以及与去年同期相比的差值,以及本年度预期总跑量。同时,还会用一些向上向下的箭头来表明变化,让人了解自己是跑得更多更快了,还是更少更慢了。

Four week summary:

  • Completed: 28 runs
  • Streak: 8 days (All Activities : 8 days)
  • Total Distance: 196.9km (Avg.: 7.0km 🔻)
  • Longest Run: 21.2km
  • Avg. Pace: 4m 57s/km 🔻
  • Total Climb: 1,464m (Avg.: 52m 🔻)
  • Avg. Cadence: 193spm ✅
  • Total PRs: 3
  • Total Time: 16h 17m (Avg.: 35min 🔻)

2022 so far:

  • Total distance: 2,141.7km (639.1km ahead of this time last year)
  • End of year forecast: 2,570.9km

其他Strava增强服务

类似ChaseTheLadder.com的服务似乎还有不少。我见过的还有根据跑步数据进行健康分析,指导训练的www.myTF.run。它会告知训练距离上限并提供受伤风险预测。 另外还有Klimat.app,它可以自动将跑步是的天气信息更新到 Strava 的 。

我自己的话,目前还用不上这两项服务的必要。

天气信息我自己手动记录一些,Garmin的App也会自己记录。也不必非得掌握特别精确的天气状况,反正不管天气怎样我都是要出门跑步的,出门前知道温度怎样,决定穿衣,也就够了。

而我的跑步,还是会随心跑,有多少时间就和体力,就做多少事儿。毕竟自己跑步目标不是比赛,速度,距离等等这些,也用不上训练知道。

其实ChaseTheLadder.com 也只是锦上添花,而非必要。

更多跑步数据展示


Running log

week 43, 2022
2022_week43.png

折返点

Date Pics
20221023 20221023.jpeg
20221024 20221024.jpeg
20221025 20221025.jpeg
20221026 20221026.jpeg
20221027 20221027.jpeg
20221028 20221028.jpeg
20221029 20221029.jpeg
2022-11-01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22/11/01/ReturnPoint-strava-addon/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