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新爸五年计划 | 285 西游记与投影仪

2022-12-20
本文 1109 字,阅读全文约需 4 分钟

西游记

小孩子们看86版西游记及其续集,已经全看过了一遍。现在开始看第二遍,而且,总是要重复着看之前已经的某些集。

儿子最喜欢喜欢“大战红孩儿”,我猜是因为红孩儿看上去跟他差不多大,却本领高强。但他说,红孩儿看上去很cute呀。

好吧,这个理由也不错!

2022-12-20-wukong.jpeg

女儿喜欢的则是“三调芭蕉扇”和“狮驼岭”。狮驼岭是86版西游记之续集中的一集。我不知道为什么女儿更喜欢这两集。但这两个故事有一个共同之处,就是孙悟空都跑到了妖怪的肚子里折腾他们。我记得,自己小时候对孙悟空在铁扇公主肚子里翻筋斗的情节也是印象深刻,让我对人体内部是怎样的产生很大的好奇。我小时候看西游记连环画,也对狮驼岭那段儿情节深刻,到现在都记得猴子张开大嘴,在狮子怪的喉咙那里接药酒喝的画面。然后悟空在怪物的心肝儿上拴绳子才出来,在外面扯他的心肝,让我看的肝儿颤。

两个人共同喜欢看的,就是大闹天宫一段儿。果然,小孩子爱热闹。

他们反复看那些剧集,对我就有些折磨了。毕竟,86版西游记的电视剧,小时候几乎每个暑假都放,我看过太多遍了。试图说服他们看看动画版的西游记,遭到拒绝,唉……。

不过在听书上,他们倒是不反对听新的。听过了《保林叔叔讲西游记》,现在又开始听《双子爸爸的超级西游记》。

投影仪

从听书和读绘本开始,我们带着孩子们对西游记的探索,已经开始到一起看86版西游记的电视剧的程度了。之前都是吃饭的时候,打开电脑在饭桌上看。后来觉得,在饭桌上看剧不是个好习惯,还是要吃饭时吃饭,看剧的时候看剧。家里没有电视,我们也没有想买电视,于是就在亚马逊下单了个功能简单且便宜的投影仪。

上个周末,吃完晚饭,我把家里新买的投影仪拿出来,在孩子们的屋里设置好,把西游记的影像投再墙上。两个孩子看得非常满足于开心。

第二天早上,儿子起床,就去摆弄投影仪,我一想还是得让他弄明白了这个东西,不然好奇心驱使,他会不停的去想办法拿出来玩儿的。于是,我让他把投影仪拿出来,让他摆弄,告诉他镜头不能直接摸,容易弄脏。还告诉他镜头其实是有许多个镜片组成的,而不仅仅是我们在外面能看到的镜片。他对随机附带的数据线非常感兴趣,让我告诉他怎么插,怎么用。看到机器可以插USB,他就跑到我的桌子上找U盘,看插上会有怎样的事情发生。然后就是遥控器,他总要试试按来按去的。折腾了一番,好奇心得到满足,动手的愿望也得以实现,然后他就帮我把投影仪收好,去玩儿别的东西去了,之后的一周,再也没想碰投影仪。

看来,要想让孩子不搞破坏,那就要让他的好奇心得到满足!

这个投影仪是再亚马逊上买的非常廉价的一款。画面质量并不是特别好,我其实不是特别想留。但转念一想,留着其实也无妨,反正也不贵呗。

2022-12-20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22/12/20/NewDaddy-wukong/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下一篇 启用新域名

Comments